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願「健康和平」 少爭拗勿搞事

2016-01-01
■來自印度旅客對香港的印象良好。 楊佩韻 攝■來自印度旅客對香港的印象良好。 楊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年快樂!過去一年,政治爭拗繼續籠罩整個社會,影響各項大小民生事項,不少港人都期望新一年有新景象,祝願香港繁榮安定,人人安居樂業。有年長市民盼樓價下跌,讓兒子及本港一眾年輕人可以「上樓」;亦有市民慨嘆政治紛亂,呼籲「後生仔勿搞搞震」。小朋友的願望最簡單,吃杯雪糕、考試滿分,就是最美好的事。

「健康」與「和平」都是市民說起新年願望時,異口同聲說到的關鍵詞。去年本港政治爭拗持續不斷,香港特區的民生與經濟發展受到極大阻礙,不少香港市民都如侯女士一樣,對目前的政局感到煩厭,盼新一年「唔好咁煩,社會少一點牢騷,後生仔勿搞搞震。」

黃女士亦指社會上就政治問題有太多爭拗,期望香港和平,穩步發展,首要解決房屋問題。她表示,自己雖沒有住屋煩惱,但仍有一名兒子未置業,又慨嘆目前在香港置業非常困難,替一眾年輕人難過。她又期望世界和平,世界各地少一些難民。

來港工作內地人盼有個家

來港工作逾一年的內地人鮑先生,在港經朋友介紹,結識了現任同樣來自內地的女朋友。鮑先生預計會一直留港發展,期望來年與女友結婚,成家立室。他亦慨嘆香港的樓價非常高,要置業並非易事,目前正努力儲錢,令願望成真。

一眾成年人為香港政局及自身發展而擔憂,小朋友的願望相比起來就顯得簡單而純真。湯小朋友昨日隨xx到工展會,吃了一杯雪糕及印上公仔圖案的包點,已令她感到非常滿足。她又對工展小姐感到相當好奇,拉xx在會場內左轉右轉,希望覓得各工展小姐的芳蹤,再投票選出心儀佳麗。

她說,除夕是太婆的生日,而太婆今年已年屆98歲,她希望太婆一直身體健康,長命百歲;至於自己的願望,則是「科科成績100分」。

印傭姐妹花:與主同樂

印傭姐妹花Yima及Yitti則希望繼續在香港生活得開開心心。姐姐Yima表示,已跟隨同一個僱主十數年,僱主視自己為家人,讓她感到開心。她希望新一年僱主一家、她自己與家人都健康快樂。來港工作3年的妹妹Yitti亦表示,在港生活開心,僱主亦友善對待她,新一年會繼續努力。

來港6天的一家4口印尼旅客亦表示對香港印象良好,「天氣好,裝飾很美,很多新鮮的事物。」媽媽Sumisha表示,香港的節日氣氛濃厚,她們昨晚觀賞煙花倒數,又期望一家人齊齊整整、身體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