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年接144投訴涉款1.31億

2016-01-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根據資料,工聯會過去一年最少接獲144宗有關借貸服務投訴個案,涉及借貸金額高達1.31億元,當中涉及被濫收的中介費高達3,500萬元。警方過往亦不時展開打擊「吸血中介」行動,惟仍無法遏止。

為打擊非法中介,政府亦不排除檢討放債人條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曾於2015年11月11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麥美娟議員有關放債人及財務中介公司的經營手法提問時指出,放債人條例中,有條文限制財務中介公司非法放貸及收取巨額中介費問題,警方由前年至去年8月期間,已採取多次特別行動打擊中介公司不法行為,共拘捕91人,而在去年9月的「主軸」行動中亦拘捕約130人。

陳家強認為行動取得成果,未來數個月將繼續與警方分析近期執法行動,了解其執法困難,不排除會檢討條例有關條文,但最快到2016年首季才能提交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屆時將參考關注團體和議員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