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監警會添兩員 何俊賢入機管局

2016-01-01
■何俊賢出任機管局成員。 資料圖片■何俊賢出任機管局成員。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特區政府昨日宣佈多個委員會新任命,包括委任大律師毛樂禮和律師錢志庸為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新委員;政府發言人感謝監警會為確保香港享有一套公平、有效和具透明度的兩層投訴警察制度所作出的寶貴貢獻,並相信監警會將繼續有效地履行其法定職能。同日,特區政府亦宣佈委任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出任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成員。上述任命已刊載於昨日的政府憲報。

劉文文蘇麗珍再獲委任

特區政府昨日宣佈,行政長官再度委任劉文文及蘇麗珍為監警會委員,同時新委任毛樂禮和錢志庸為監警會新委員,任命由今日開始,為期兩年。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當局十分感謝監警會為確保香港享有一套公平、有效和具透明度的兩層投訴警察制度所作出的寶貴貢獻,「我們相信監警會將繼續有效地履行其法定職能,並推行一套有效運作的投訴警察制度。」

目前監警會有28名成員,現任主席為郭琳廣。發言人續指,監警會根據《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條例》(第604章)成立,負責監察和覆檢投訴警隊成員個案的調查工作;條例並對監警會的職能和權力及兩層投訴警察制度賦予法律基礎,「警方必須根據條例履行其法定責任,遵從監警會提出的要求。」

同日,特區政府宣佈機管局成員任命,包括委任何俊賢由今日起出任機管局新成員,為期兩年;同時再度委任馮婉眉為機管局成員,任期由明年6月1日起生效,為期一年。

陳鑑林何俊仁離任機管局

此外,現任機管局成員陳鑑林及何俊仁將於今日離任機管局。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衷心感謝陳鑑林及何俊仁,在擔任機管局成員期間,對機管局的工作貢獻良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