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留6歲女在家 「箍煲男」遭官罵

2016-01-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中年漢因持單程證老婆「走佬」,為負責照顧稚女而辭去清潔工,去年10月稱為「箍煲」,返回深圳打探妻子下落,竟獨留6歲女兒在家。社工家訪時,發現女童赤裸上身、僅穿短褲獨留衛生環境惡劣的家中,更有輕微發燒。中年漢早前承認虐兒罪,昨被判感化12個月。

辯方律師求情時指,39歲黃姓被告現已與妻子和好,她昨亦有現身法庭支持被告。

裁判官溫紹明判刑時多次拍^,面紅耳赤地斥責被告「離晒譜」,完全無法理解被告的邏輯行為,「咩腦筋鴾H會覺得留低個女鰜峊齱A個女可以照顧自己?」

溫官繼續連珠炮發地斥責被告「搵老婆大晒?搵到個老婆返薄A個囡死鷘I算?」又指「老婆走得一次可以走第二次!下次老婆走遠齱A唔通你扔低個女成個禮拜?」報紙上亦不時可見獨留兒童在家而發生攀窗墮樓的命案,質疑被告仍未懂分輕重。

溫官更語重心長提醒被告兩夫妻有共同照顧女兒的責任,寄語坐在公眾席的妻子離開前,應考慮女兒的生活,「唔係下次告埋你都得!」溫官最後警告,若被告再犯案或考慮將女兒寄養於保良局,「等佢有衫茼n過畀你。」

案情指,去年10月28日社工家訪時,發現6歲女童被獨留在筲箕灣住所。家中不但衛生環境惡劣,女童更赤裸上身,只穿短褲。社工遂報警並將女童送院,女童有輕微發燒,需留院觀察。同日晚上,父親到醫院探望女童時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