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嘉誠:今年生意難做要努力


放大圖片

■李嘉誠稱,股市有高有低,全世界都是如此。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開年僅4個交易日,港股跌足4日,長和系昨晚舉行集團周年晚會,主席李嘉誠於會前回應記者提問時,就坦言「今年生意難做!」並提醒市民今年做事要多加努力。對於股市,他看得比較開,認為股市有高有低,全世界亦然。至於樓市,他認為樓價升10%或跌10%,也是「好平常」的事。

樓價升跌10%好平常

內地滬深300指數昨日兩度觸及熔斷機制,A股在開市不足半小時提早收市,港股跌勢亦隨即加劇,最多曾跌656點。李嘉誠昨出席集團周年晚會時被問及對股市的看法,他表示,股市有高有低,全世界都是如此。至於樓市方面,他認為樓價升10%或跌10%是「好平常」的事,「有需求黈伬唌A樓就自然起,需求少、經濟差,自然會低齱A依個好平常。」

到被問到對經濟前景的睇法,他說,出入口、零售及旅遊等數據均下跌,酒店收入有所減少:「今年生意好多方面大家都要努力齱A唔係都幾難做。」

要創新求變 把握機遇

李嘉誠其後於晚宴致詞提到,2016年隨荌禤a持續深化改革,堅定不移提高開放型經濟水平,以及「一帶一路」經濟策略的陸續實施,香港受惠於地緣因素,經濟料仍可平穩,但各行各業皆要面對不同程度的艱難和挑戰。公司必須密切留意環球經濟的發展趨勢,小心經營現有業務外,更要創新求變,把握市場變化和新科技驅動經濟增長所帶來的機遇。

謹守「發展不忘穩健」

他又重申,集團以香港為家,一直謹守「發展不忘穩健」的原則,惟世界政經局勢多變難料,各種資源價格大幅下跌,顯示全球經濟的隱憂,公司會作好應變的裝備,對集團的前景仍然充滿信心。

對於電能(0006)併入長建(1038)提議不獲通過,李嘉誠認為是好平常的事:「差唔多一半人贊成,一半人唔贊成,好閒翵ヾC尊重,唔係叫失敗。」至於會否參考新世界(0017)創辦人鄭裕彤成立家族基金,李嘉誠稱:「佢]有佢]鼢撮z,我有我自己檭靰k。呢個我唔敢批評,我好朋友,相信佢一定有佢鼤z由。」

李嘉誠早前赴美國做小手術,昨日被問到他的身體情況時,他笑說:「我今朝五點幾鐘已經打高爾夫球......」,力證自己的身體十分健康。

相關新聞
反對派瘋點人數釀流會 (圖)
「死線」前或「剪布」 免高鐵停工 (圖)
中證監叫停熔斷機制 (圖)
恆指4日瀉千六點 成交破千億沽壓大 (圖)
李嘉誠:今年生意難做要努力 (圖)
「熱狗」叫囂搗亂 擾培僑上課 (圖)
衝擊特首諮詢會 「學民」兩員判社服80小時 (圖)
「施政」擬助低收戶防子宮頸癌 (圖)
那打素派錯精神科藥 管理層兩個月後始知 (圖)
建制派囊括18區會主席 (圖)
習近平視察13軍 強調政治建軍 (圖)
神十一載人飛船擬年內發射 (圖)
深圳寶寶湧港打肺炎針 (圖)
鄭州公院遭強拆 醫生病人險被埋 (圖)
洛杉磯洩天然氣 宣緊急狀態 (圖)
聯儲局:市場低估加息速度 (圖)
《查理》恐襲1周年 「詐彈背心」男闖警局 (圖)
朝鮮再核試 美或戰略核武護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