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視察13軍 強調政治建軍


放大圖片

■習近平視察第13集團軍軍史館。 新華社

推進改革強軍依法治軍 開創強軍興軍新局面

香港文匯報訊 1月4日至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到重慶調研。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5日到第13集團軍視察,發表了重要講話。他強調,全軍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部署,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堅定信心,狠抓落實,開創強軍興軍新局面。

5日上午9時許,習近平來到第13集團軍機關,親切接見駐渝部隊師以上領導幹部、第13集團軍機關處長和建制團單位主官,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集團軍和駐渝部隊全體指戰員致以新年祝福。

在聽取集團軍工作匯報後,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之年,也是強軍興軍發展進程中十分關鍵的一年。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要向縱深推進,軍隊建設發展「十三五」規劃要啟動實施,部隊全面建設和軍事鬥爭準備面臨適應新體制、實現新發展的挑戰。全軍要更加堅定自覺地貫徹政治建軍要求,更加堅定自覺地落實改革強軍戰略,更加堅定自覺地推進依法治軍。

以上率下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習近平強調,政治建軍是解放軍的立軍之本,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有絲毫鬆懈。要把部隊各級黨委班子和團以上領導幹部搞堅強,堅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自覺強化政治意識、看齊意識、帶頭意識,自覺堅定政治信念、站穩政治立場、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加強黨委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確保部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自覺同黨中央和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要鞏固拓展專題教育整頓活動成果,深化整風整改,推動踐行「三嚴三實」常態化、長效化。

解放思想 防止穿新鞋走老路

習近平指出,落實改革強軍戰略。要做好下一階段改革的相關準備工作,使改革梯次接續、前後銜接、壓茬進行、有序推進。要堅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改轉並行,主動來一場思想上的革命,從一切不合時宜的思維定勢、固有模式、路徑依賴中解放出來,防止穿新鞋走老路。要加強部隊管理,做好抓基層、打基礎工作,做好官兵思想政治工作,確保改革實施期間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

抓住治權 嚴實權力制約監督

習近平強調,要深化對依法治軍重大意義的認識,構建完善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系,為推進強軍事業提供重要保障。軍無法不立,法無嚴不威,定了規矩就要執行。各級要強化執行力,維護法規制度權威性,讓鐵規生威、鐵紀發力。要抓好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各級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按規則正確用權、謹慎用權、乾淨用權。要抓住治權這個關鍵,把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搞嚴實。紀檢、巡視、審計部門要利劍高懸,履行好監督職能。

相關新聞
反對派瘋點人數釀流會 (圖)
「死線」前或「剪布」 免高鐵停工 (圖)
中證監叫停熔斷機制 (圖)
恆指4日瀉千六點 成交破千億沽壓大 (圖)
李嘉誠:今年生意難做要努力 (圖)
「熱狗」叫囂搗亂 擾培僑上課 (圖)
衝擊特首諮詢會 「學民」兩員判社服80小時 (圖)
「施政」擬助低收戶防子宮頸癌 (圖)
那打素派錯精神科藥 管理層兩個月後始知 (圖)
建制派囊括18區會主席 (圖)
習近平視察13軍 強調政治建軍 (圖)
神十一載人飛船擬年內發射 (圖)
深圳寶寶湧港打肺炎針 (圖)
鄭州公院遭強拆 醫生病人險被埋 (圖)
洛杉磯洩天然氣 宣緊急狀態 (圖)
聯儲局:市場低估加息速度 (圖)
《查理》恐襲1周年 「詐彈背心」男闖警局 (圖)
朝鮮再核試 美或戰略核武護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