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洛杉磯洩天然氣 宣緊急狀態


放大圖片

■波特牧場住宅區天然氣洩漏事故持續2個多月仍未修復。 美聯社

美國加州洛杉磯西北面的波特牧場住宅區,去年10月底發生天然氣儲存庫地下管道洩漏事故,至今持續2個多月仍未修復,數千名居民被迫搬遷,部分人疑受天然氣成分甲烷影響,出現頭痛及流鼻血等症狀。鑑於事態有惡化跡象,州長布朗前日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要求負責管理儲氣庫的南加州天然氣公司盡快阻止洩漏,確保公共健康安全,強調聯邦、州和地方當局需聯手行動,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盡快阻止大範圍天然氣洩漏。

《紐約時報》報道,逾2,000個家庭已搬離受影響區域,以避開甲烷的難聞氣味,以及其引致的流鼻血、頭痛、頭暈、嘔吐及呼吸道不適。

居民頭痛流鼻血

居民穆薩維-多爾馬尼連同2名子女及寵物狗暫時遷離住所,到約48公里外的帕沙迪納一間酒店暫住。她指一家人均感到頭痛、喉嚨痛及流鼻血,狗隻更出現腹瀉。留在當地的居民則戴上口罩,以阻擋臭氣及會在車身留下啡色殘餘物的油質霧霾。

甲烷是天然氣主要成分,濃度過高會導致空氣中氧含量明顯降低。當空氣中甲烷含量達25至30%時,可引起頭痛、頭暈、乏力、呼吸困難和心跳加速等症狀。若不及時遠離可致窒息死亡。加州監控空氣質量機構表示,該地區每小時有7萬磅甲烷氣體進入空氣,相當於加州甲烷排出量的1/4。

南加州天然氣公司表示,已向有意遷離的居民發放補助金,也為留守的居民安裝空氣過濾器。公司職員堅稱,已動用所有可能方法,如打井減壓及灌水泥以修補受損管道。職員指出,正挖掘的減壓井深度需達逾2,438米,才能以水泥永久封閉洩漏氣井。

報道指,涉事儲氣庫並沒裝設可快速停止洩漏的地下安全閥,布朗已下令徹查事件,並擬收緊對天然氣儲存庫的管制。 ■《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反對派瘋點人數釀流會 (圖)
「死線」前或「剪布」 免高鐵停工 (圖)
中證監叫停熔斷機制 (圖)
恆指4日瀉千六點 成交破千億沽壓大 (圖)
李嘉誠:今年生意難做要努力 (圖)
「熱狗」叫囂搗亂 擾培僑上課 (圖)
衝擊特首諮詢會 「學民」兩員判社服80小時 (圖)
「施政」擬助低收戶防子宮頸癌 (圖)
那打素派錯精神科藥 管理層兩個月後始知 (圖)
建制派囊括18區會主席 (圖)
習近平視察13軍 強調政治建軍 (圖)
神十一載人飛船擬年內發射 (圖)
深圳寶寶湧港打肺炎針 (圖)
鄭州公院遭強拆 醫生病人險被埋 (圖)
洛杉磯洩天然氣 宣緊急狀態 (圖)
聯儲局:市場低估加息速度 (圖)
《查理》恐襲1周年 「詐彈背心」男闖警局 (圖)
朝鮮再核試 美或戰略核武護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