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十一載人飛船擬年內發射


放大圖片

■今年將進行首飛的長征七號運載火箭上月底最後一個助推貯箱完成焊接下架。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2016年將有多位「中國客人」入駐太空。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日前表示,中國將在今年發射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和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長征五號和長征七號運載火箭也將進行首飛,這一年中國的宇航發射次數將首次突破20次。

據《北京晨報》7日報道,在2016年的太空發射任務中,有15次為重大專項任務或首飛任務。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建設將完成兩顆北斗衛星發射任務,確保區域導航系統穩定運行。高分專項將發射高分三號衛星,完善中國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建設。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將首飛,這對於探月工程後續任務和太空站工程實施具有更重要意義。

此外,中國航天還將實施白俄羅斯通信衛星、商業遙感衛星等衛星發射任務。

中國計劃於2020年前後建成中國載人太空站,屆時或將成為世界唯一在軌的太空站。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曾透露,發射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的目標是建成中國正式的太空實驗室大系統。屆時,將通過載人飛船把航天員送到「天宮二號」,更長時間地生活和工作,以進一步驗證航天員在軌駐留能力。

相關新聞
反對派瘋點人數釀流會 (圖)
「死線」前或「剪布」 免高鐵停工 (圖)
中證監叫停熔斷機制 (圖)
恆指4日瀉千六點 成交破千億沽壓大 (圖)
李嘉誠:今年生意難做要努力 (圖)
「熱狗」叫囂搗亂 擾培僑上課 (圖)
衝擊特首諮詢會 「學民」兩員判社服80小時 (圖)
「施政」擬助低收戶防子宮頸癌 (圖)
那打素派錯精神科藥 管理層兩個月後始知 (圖)
建制派囊括18區會主席 (圖)
習近平視察13軍 強調政治建軍 (圖)
神十一載人飛船擬年內發射 (圖)
深圳寶寶湧港打肺炎針 (圖)
鄭州公院遭強拆 醫生病人險被埋 (圖)
洛杉磯洩天然氣 宣緊急狀態 (圖)
聯儲局:市場低估加息速度 (圖)
《查理》恐襲1周年 「詐彈背心」男闖警局 (圖)
朝鮮再核試 美或戰略核武護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