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6投資方向系列:另類投資:波鞋iPhone 炒I可自用


放大圖片

■每年新iPhone推出,總會掀起一陣炒風。 資料圖片

一般人投資會炒股炒樓,有無其他玩法呢?有錢人如富商劉鑾雄(大劉)去年就豪擲6億元買下兩粒鑽石;阿里巴巴主席馬雲亦以近1.8億元買入美國紐約一個公園。太過離地?近幾年港人最愛炒iPhone,不過熱潮看似慢慢退卻。日前本港出現人民幣錢荒,不少銀行為保持人民幣流動性,不惜提高人民幣定存息率搶錢,吸引市民以存款賺息,值得考慮。另外,ETF及信託基金,以及iBond嚴格上亦可稱為另類投資。其實,另類投資種類還有很多,如男士最愛的模型、波鞋,女士愛不釋手的名牌袋,早前引起一陣炒風的紀念鈔皆屬不錯的選擇。■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萃華、吳婉玲

每年9月有新iPhone推出,一眾「果農」定必雀躍萬分,期待掀起陣陣炒風。

雖然去年iPhone 6s炒I,iPhone 6s 16GB炒價最高只見過5,900元,較之前幾次蘋果手機的炒價相差一大截;推出一個月後,更有炒家要倒蝕離場。不過「果農」今年毋須灰心,因過去幾年iPhone的s系列炒價一般較低。以原價5,588元的iPhone 6 16GB為例,最高曾炒過8,800元,較原價多58%,如一人買2部,一日就賺超過6,000元。

期待新iPhone 再起炒風

今年蘋果公司料會推出iPhone 7,只要有新內容、外觀有改變,以及有特別顏色,應該亦會引起一陣炒風。各位「果農」屆時可以準備好彈藥,大賺一筆。

相關新聞
2016投資方向系列:另類投資:波鞋iPhone 炒I可自用 (2016-01-18) (圖)
掛u通脹 iBond保本 (2016-01-18) (圖)
限量版鞋 炒至上萬 (2016-01-18) (圖)
的士牌價 看齊樓價 (2016-01-18) (圖)
近十年市區的士牌最高成交價 (2016-01-18) (圖)
人幣定存 息率吸引 (2016-01-18) (圖)
ETF穩健 分散風險 (2016-01-18) (圖)
ETF點揀好? (2016-01-18)
美聯觀點:人幣暫波動 長線仍看好 (2016-01-18)
財技解碼:人民幣貶勢難避免 (2016-01-18)
2016投資方向系列:貨幣篇:適時買外幣 旅行留學無閉翳 (2016-01-11) (圖)
話你知:手機App查匯價方便快捷 (2016-01-11) (圖)
美聯觀點:熔斷有因 超乎想像 (2016-01-11)
財技解碼:設定錯誤 熔斷叫停 (2016-01-11)
2016投資方向系列:基金篇:基金強積金 換馬要審慎 (2016-01-04) (圖)
貨幣基金 短暫避風港 (2016-01-04) (圖)
商品基金 前景不看好 (2016-01-04) (圖)
股票基金 易得高回報 (2016-01-04) (圖)
債券基金 有下行壓力 (2016-01-04) (圖)
美聯觀點:剛性兌付引起泡沫 (2016-0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