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春運遇寒潮 廣東多管疏導客流


放大圖片

■廣州火車站設置安檢點,合理控制人流。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章蘿蘭、軼瑋 廣州、上海、北京報道)2016年春運將於明日正式拉開大幕。據中國交通運輸部預計,2016年春運期間,全國出行量將持續攀升,旅客發送量預計超過29.1億人次。

全國春運看廣東。春運啟動首日,廣東地區氣溫將迎來近8年來最低。記者了解到,包括廣州在內,廣東多個交通樞紐車站已提前進入春運模式,啟動應急模式。為防止出現2008年冰雪災害天氣中出現的大規模旅客滯留現象,廣州火車站在疏導、進站、安檢等方面將執行比往年更合理也更嚴格的措施,車站廣場東西兩側添置安檢點,在人流過多時,負責安檢的同時,合理控制人流。此外,京珠北高速雲岩段等路段已實施交通管制,有除冰機械在結冰較為嚴重的路段作業。廣東電網啟動低溫雨雪冰凍災害Ⅲ級應急響應,大力加強春運相關站場、鐵路等設施的電力保障,確保春運用電,保障保暖。

上海:預留萬人車庫應對

受北方地區雨雪等惡劣天氣影響,京滬高鐵在周五實行限速運行,致使列車出現大面積晚點,沿線各站點均現旅客滯留,早前更一度有3,000人滯留蘇州北站。上海鐵路局的消息指,由於受大風天氣影響,昨日京滬高鐵晚點列出仍然較多。

據透露,一旦因惡劣天氣造成旅客大面積滯留,上海將立即啟動應急處置預案,開啟可容納上萬人的地下車庫,同時協調周邊20所學校作為應急疏散點,保證食物、飲水、防寒毛毯及時到位。屆時,約有上千名志願者將協助維持秩序,並有醫護人員進入臨時等候區提供醫療、疾病預防和消毒服務。

北京:增配200部機動車

另悉,為應對近日極端天氣,北京公交集團在途經重點居住區、接駁換乘地鐵和商業娛樂中心區的重點線路上,增配了200部機動車;國網北京電力公司安排2,700餘名電力員工、465輛搶修車輛隨時待命。

相關新聞
大帽山結霜 露天營盼雪 (圖)
內地供應減 菜價貴三成 (圖)
春運遇寒潮 廣東多管疏導客流 (圖)
神州美麗凍人 熊貓雪中賣萌
特首:研年撥25億改善中學班師比 (圖)
梁探避寒市民 承諾建公屋私樓 (圖)
周浩鼎誓師 市民捱凍力挺 (圖)
海外置業條款多易「中伏」 (圖)
中伊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圖)
溫哥華朱亞琳 大熱摘冠 (圖)
加州殺華裔兄弟 疑犯逃港被捕 (圖)
激進派搗亂退保諮詢會 (圖)
林鄭批反對派議員享高薪拒履職 (圖)
公大「開放」電子教科書任睇 (圖)
跨境交通成粵兩會熱點 (圖)
周星馳缺席 三年「零提案」
「雪魔」發惡10死 紐約恐水浸 (圖)
加「男孩屠夫」 殺兩弟後血洗校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