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州殺華裔兄弟 疑犯逃港被捕


放大圖片

■被指在美國洛杉磯涉嫌殺兩姪後潛逃到港的44歲中國籍男子石德雲(Deyun Shi)。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美國媒體報道,洛杉磯一對15歲和16歲美籍華裔兄弟,在加州阿卡迪亞市的住所被人殺害。警方初步鎖定疑兇是兩名少年的44歲中國籍姑丈,他在犯案後乘坐國泰航空班機,企圖經香港前往北京。香港警方接獲美方通知,派出警員在登機橋守候,待疑兇落機時當場將其拘捕。據悉,疑兇落機後報稱不適,須由救護車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治理。香港警方昨日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

擬經港赴京 出機艙被截

懷疑殺害兩名姪兒的中國籍男子石德雲(Deyun Shi,44歲),昨日下午5時許乘坐國泰CX897航班商務客位,由洛杉磯飛抵香港國際機場。當史步出機艙,行往登機橋時即被警員截停。警方待全部乘客下機後,才將史帶返機艙內,再從機頭樓梯落機,隨即由警車載走。

據外電報道,兩名林姓死者包括弟弟Anthony Lin和哥哥William Lin,均在當地就讀高中。警方上周五(22日)上午接報前往阿卡迪亞市(Arcadia)麗景(Fairview)大街435號公寓調查,到場後發現屋內大門有被破壞痕跡。之後在屋內不同樓層發現兩人的屍體,兩人身上均有多處傷痕,初步推斷兩兄弟是被鈍器殺害。

當地警方指,疑兇石德雲早前因為暴打妻子,即遇害兄弟父親的妹妹。其妻子其後申請離婚,並向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丈夫接近,但疑兇周四出庭後,再到妻子住所襲擊她,妻子因而須送院治理,翌日出院返家。案發前,兩名死者的父母正離家前往探望石妻,疑兇趁機潛入他們的住所,殺害兩名姪兒。死者父母當晚返家,直接就寢,至翌日早上才發現兩名兒子遇害。

當地警方聯同聯邦調查局追查石德雲行蹤,發現疑兇已駕車到洛杉磯國際機場,但卻未能阻止他出境。早前有內地網民根據來往航班資料,推斷疑兇是乘坐航班飛往北京,及後懷疑他在機場購買商務客位機票,查出他乘坐國泰CX897航班由洛杉磯飛往香港。香港警方接獲有關方面通知,即派員在機場登機橋守候,待疑兇落機時當場將其拘捕。

相關新聞
大帽山結霜 露天營盼雪 (圖)
內地供應減 菜價貴三成 (圖)
春運遇寒潮 廣東多管疏導客流 (圖)
神州美麗凍人 熊貓雪中賣萌
特首:研年撥25億改善中學班師比 (圖)
梁探避寒市民 承諾建公屋私樓 (圖)
周浩鼎誓師 市民捱凍力挺 (圖)
海外置業條款多易「中伏」 (圖)
中伊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圖)
溫哥華朱亞琳 大熱摘冠 (圖)
加州殺華裔兄弟 疑犯逃港被捕 (圖)
激進派搗亂退保諮詢會 (圖)
林鄭批反對派議員享高薪拒履職 (圖)
公大「開放」電子教科書任睇 (圖)
跨境交通成粵兩會熱點 (圖)
周星馳缺席 三年「零提案」
「雪魔」發惡10死 紐約恐水浸 (圖)
加「男孩屠夫」 殺兩弟後血洗校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