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雪魔」發惡10死 紐約恐水浸


放大圖片

■汽車在風雪中滯留,車龍不見尾。美聯社

美國氣象部門連日來預報的超強暴風雪終於「殺到」,被傳媒形容為「怪獸級」的冬季風暴「約納斯」席捲美東,受影響人數進一步增至逾8,500萬人,重災區華盛頓及巴爾的摩前日開始下大雪,昨日天氣進一步惡化。暴風雪至今在美東各州造成10人死亡,大部分是因路面濕滑引致車禍,各地陸空交通大受影響,前日至今日最少9,290班航班取消。

華盛頓東北面的紐約及新澤西州降雪量較少,但今日正值滿月,預料「約納斯」將引發強烈風暴潮。美國國家氣象局(NWS)向紐約市布魯克林及皇后區等多個沿岸地區發出水浸警告,建議低窪地區居民疏散,紐約州州長科莫坦言「憂慮水災多於暴雪」。

華盛頓和巴爾的摩前日中午起降下大雪,天氣其後迅速轉壞。NWS預計當地昨日凌晨至中午天氣最惡劣,每6小時降雪量可達10吋,沿岸地區風勢或高達時速80公里,能見度會降至接近零。當局估計華盛頓及巴爾的摩一帶降雪量最多可達36吋,呼籲公眾留在安全地方,馬里蘭州南部亦會有大雪。

「置人於死地」 籲留室內

NWS預報員彼得森形容「約納斯」將是歷來吹襲華盛頓的三大風暴之一,華盛頓市長鮑澤警告暴風雪可「置人於死地」,呼籲民眾留在室內。費城政府啟動藍色應急措施,要求公眾報告露宿者行蹤,協助當局安排他們到臨時避寒中心暫避暴雪。

警衛軍增援 11州緊急狀態

北卡羅來納州出現雨夾雪及凍雨,當地運輸部門警告薄冰可能影響駕駛人士安全,已加派人手在道路撒鹽以助融冰。風暴第一場雪來襲後短短4小時,北卡州已有逾10.1萬戶停電,電力公司從佛羅里達及密歇根等州份抽調人手搶修。弗吉尼亞州警方前日接獲989宗交通意外報告,最少793輛汽車死火,當局至今派出700名國民警衛軍增援。

佐治亞、肯塔基、西弗吉尼亞、特拉華、新澤西及紐約州前日亦宣佈緊急狀態,令緊急狀態州份增至11個。肯塔基州75號州際公路前日起發生多宗車禍,當局封閉全部行車線,數千架汽車在風雪中滯留,車龍長達56公里。警員及國民警衛軍正疏導汽車離開涉事路面,但截至昨晨6時仍有約3,000架車被困,不少司機需到紅十字會等機構開設的庇護中心暫避。

新州州長取消競選活動

正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的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取消新罕布什爾州的競選活動,全力指揮救災。當地所有公共交通昨日凌晨起停駛,直至天氣改善為止。

體育活動亦大受影響,NBA賽會宣佈昨日兩場賽事延期舉行,分別是華盛頓巫師主場對猶他爵士,以及費城76人主場對波士頓塞爾特人的比賽,巫師領隊威特曼坦言球隊今日未必能如常操練。當地多場冰球及美式足球賽事亦要延期。

■《今日美國報》/《華盛頓郵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大帽山結霜 露天營盼雪 (圖)
內地供應減 菜價貴三成 (圖)
春運遇寒潮 廣東多管疏導客流 (圖)
神州美麗凍人 熊貓雪中賣萌
特首:研年撥25億改善中學班師比 (圖)
梁探避寒市民 承諾建公屋私樓 (圖)
周浩鼎誓師 市民捱凍力挺 (圖)
海外置業條款多易「中伏」 (圖)
中伊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圖)
溫哥華朱亞琳 大熱摘冠 (圖)
加州殺華裔兄弟 疑犯逃港被捕 (圖)
激進派搗亂退保諮詢會 (圖)
林鄭批反對派議員享高薪拒履職 (圖)
公大「開放」電子教科書任睇 (圖)
跨境交通成粵兩會熱點 (圖)
周星馳缺席 三年「零提案」
「雪魔」發惡10死 紐約恐水浸 (圖)
加「男孩屠夫」 殺兩弟後血洗校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