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東鄉紳合力扛鼎 周浩鼎西貢誓師


放大圖片

■新界東街坊昨日冒荋H冷天氣,在露天的將軍澳尚德h譚輝烈紀念劇場力挺周浩鼎。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港珠澳大橋追加撥款項目,幾經艱辛日前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剪布下才獲表決通過。出選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昨日在將軍澳舉行誓師大會,慨嘆香港現在只有一個「亂」字,拉布影響已經「燒到埋身」,希望認同香港不應再亂的新界東選民,透過選票表態,讓建制派可以修改議事規則杜絕拉布,「讓阿鼎幫大家頂住破壞力量。」民建聯主席李慧k表示,新界東鄉紳「十有八九扛鼎」,包括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和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

周浩鼎昨日舉行西貢、將軍澳誓師大會,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k、陳鑑林、葛珮帆、陳絔g,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新民黨代表、西貢區議員區能發,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坑口鄉事委員會主席成漢強以及多個社團和地區領袖出席,與300多名義工為周浩鼎打氣。各西貢區團體領袖期間手持「不要拉布」、「不要暴力衝擊」、「香港行正路」等揮春,投入紙製的鼎道具中,寓意周浩鼎接到市民的願望,會將大家的心聲帶入議會。

「選3號改議事規則拒拉布」

周浩鼎發言時表示,近期不斷與市民接觸,體會到市民很討厭拉布,想早日剪布,不想香港亂。他慨嘆現時香港只可以用一個「亂」字形容,議會內有拉布,議會外有衝擊。他指出,拉布影響已經「燒到埋身」,「有70萬人本來已可以拿到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結果因拉布,搞到要延遲半年;港珠澳大橋追加撥款剛剛才通過,也是因拉布。」

周浩鼎呼籲,選民如不想香港再亂,就要透過選票表達,「如果大家覺得夠了,覺得香港要行正路,要修改議事規則杜絕拉布,請大家只需記住一個號碼:3號,讓阿鼎幫大家頂住破壞力量。」

李慧k拜託送鼎入議會

李慧k在會上批評,香港現在有一班人專搞破壞,在議會拉布,令香港不能向前走,又慨歎由回歸前已開始談的港珠澳大橋撥款,兜兜轉轉才完成追加撥款。她說,周浩鼎選情非常緊張,「如果大家想議會多一分建設力量、少一點拉布、少一點暴力,拜託大家將周浩鼎送入議會。」

葛珮帆表示,港珠澳大橋追加撥款前日通過了,但之前拉布拉了30多個小時,「原來我們可以做很多很多事,但現在『泛民』政黨及議員在議會內外拖累香港,為反對而反對,香港還能怎樣發展下去?」她希望選民支持周浩鼎進入立法會,讓議會多一份正氣的力量和聲音。

陳絔g批評,反對派在立法會拉布,將議會及社會推向懸崖,「他們在財政預算案上拉布,就想拉到變成財政懸崖。」他說周浩鼎選情危急,但他相信「天地有正氣」,有正能量的地方就有光明,希望選民為香港社會、為下一代,支持周浩鼎。

陳鑑林讚揚周浩鼎是眾望所歸的候選人,年輕有為、實幹、有地區經驗,也是專業人士,而他廣獲支持,包括工聯會、新民黨、經民聯、新社聯、多個社團及地區團體,說明工商界到勞工界都支持他,代表性非常強。

鄧家彪盼挺「修則」候選人

鄧家彪認為,要解決拉布問題,就要全面踢走反對派,而現在有一個機會,令建制派的直選議席數目反超反對派,從而修改議事規則杜絕拉布,並彰顯民意所在。他希望選民選擇清楚為香港好、支持修改議事規則的候選人。

陳勇借猴年將至,以《西遊記》作比喻:「有些人當香港是唐僧,每天都想搞死『他』,尤其是立法會那些妖魔鬼怪。以前那些妖魔鬼怪要靠金箍棒打的,現在那些就在拉布,打他們就要靠剪刀(指『剪布』)、靠選票。」

區能發批評,有些議員「(月薪)十萬八萬一個月,加上使費就二三十萬,回來坐坐就算了」,對香港影響很大,呼籲居民全力支持周浩鼎,將立法會歪風掃除。

李慧k會後提到,周浩鼎陸續收到新界東的鄉事領袖支持,至今已有九成鄉紳表態支持他,包括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而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也於昨日提交支持信件。她感謝鄉紳對周浩鼎的愛護,未來會繼續爭取其他鄉紳及政黨支持。

出選新界東補選的候選人還有楊岳橋、方國珊、黃成智、劉志成、梁天琦及梁思豪。

相關新聞
新東鄉紳合力扛鼎 周浩鼎西貢誓師 (圖)
林鄭籲開高鐵綠燈惠民 促反對派高抬貴手 (圖)
憂建造業「餓死」 陳茂波促棄政爭
馬斐森:當晚「龍蛇混雜」企都難 (圖)
深圳力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圖)
梅沙口岸將重啟 海上直通港澳 (圖)
警冬招新高 申請逾2300 (圖)
N無津貼今起接受「二人戶」申請
主僕雙屍案 非刑事不涉自殺
4萬盆桔新春後料扔堆填區 (圖)
拓嶼不毀鄉郊 北發展南保育 (圖)
平民美食車匯演 改裝成本1500元起 (圖)
深圳特區拓荒者袁庚逝世 (圖)
魯獲救四礦工有望出院過年 (圖)
深圳書記談滑坡:堅決清理遏制違建 (圖)
雨雪擾春運 穗火車站滯逾萬客 (圖)
首任陸軍司令:信息主導 提高戰鬥力 (圖)
兩岸故宮合辦文物播遷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