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僕雙屍案 非刑事不涉自殺


最快明日驗屍 多部門專家查失火原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八鄉謝屋村前日揭發的主僕離奇倒斃睡房案,警方初步相信命案與失火有關,重案組正聯同政府多個部門專家設法追查失火原因,至於兩主僕遺體已送抵殮房,惟消息指有關驗屍工作最快要明日(星期二)才能正式展開。警方初步已排除刑事成分,但失火原因仍是撲朔迷離。不少村民昨日仍對事件議論紛紛,更對兩主僕之死深感惋惜。

揭發主僕雙屍案的謝屋村肇事村屋,警方已撤退解封,但昨晨仍見重門深鎖,屋內空無一人。村民則對事件議論紛紛,一名女村民稱讚不幸離世的印尼籍女傭Ayumi(35歲)性格開朗,每日盡心盡力照顧女主人,故主僕關係良好,對主僕的不幸感到惋惜。

村民嘆主僕「連新年都過唔到」

由於僅差數天便是農曆新年,96歲的「牛嫂」陳水蓮突然離開人世,女村民不禁嘆息:「連新年都過唔到......」

另一名男村民稱,由於案發睡房內有多處火頭,包括主僕兩人的床單、床褥及地上等,兩人的四肢亦有被火燒傷痕跡,但警方已排除刑事及自殺可能,亦認為失火與電線短路、手機充電及電暖爐等無關,令事件撲朔迷離,耐人尋味,他希望警方盡快查明真相,釋除村民疑惑。

案發在前日上午9時40分,「牛嫂」的女兒到村屋探望母親,惟發現無法推開房門,拍門又無人應,急走到屋後由窗口望入房中,赫見兩人昏迷房內,慌忙報警求助。消防及警員接報到場迅速破門而入,惜已證實主僕兩人明顯死亡,由於屋內充斥燒焦味,兩人的床單及床褥均被燒過,其中「牛嫂」的下半身及外傭的右手和左腳均有燒傷痕跡,相信現場曾發生火警,並有多處火頭,更不排除濃煙將兩人焗死,認為火警有可疑。  

警方在現場發現有一部充油式電暖爐,另在女傭的床鋪下發現一部連接叉電線的手機,但初步已排除是電線短路、及電暖爐導致失火的因素,但初步認為事件不涉刑事或自殺成分,故失火肇因將成為警方重點調查方向,案件仍暫列作「發現屍體」案,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聯同政府多個部門專家設法追查原因。

相關新聞
新東鄉紳合力扛鼎 周浩鼎西貢誓師 (圖)
林鄭籲開高鐵綠燈惠民 促反對派高抬貴手 (圖)
憂建造業「餓死」 陳茂波促棄政爭
馬斐森:當晚「龍蛇混雜」企都難 (圖)
深圳力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圖)
梅沙口岸將重啟 海上直通港澳 (圖)
警冬招新高 申請逾2300 (圖)
N無津貼今起接受「二人戶」申請
主僕雙屍案 非刑事不涉自殺
4萬盆桔新春後料扔堆填區 (圖)
拓嶼不毀鄉郊 北發展南保育 (圖)
平民美食車匯演 改裝成本1500元起 (圖)
深圳特區拓荒者袁庚逝世 (圖)
魯獲救四礦工有望出院過年 (圖)
深圳書記談滑坡:堅決清理遏制違建 (圖)
雨雪擾春運 穗火車站滯逾萬客 (圖)
首任陸軍司令:信息主導 提高戰鬥力 (圖)
兩岸故宮合辦文物播遷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