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任陸軍司令:信息主導 提高戰鬥力


放大圖片

■李作成指出,建設陸軍、重塑陸軍,必須提高工作質量和效能。圖為陸軍進行軍事演習。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解放軍首任陸軍司令員李作成日前指出,建設陸軍、重塑陸軍,必須提高工作質量和效能。其中,要堅持信息主導,推動陸軍由機械化向信息化轉變,大力發展新型作戰力量,加強陸軍部隊數字化、立體化、特種化、無人化建設,推動陸軍由區域防衛型向全域作戰型轉變,堅持精兵制勝,優化力量編成和規模結構,推動陸軍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能型轉變。

據悉,這次改革,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自決策組建陸軍領導機構,並強調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李作成表示,中國疆域遼闊、地緣環境複雜,陸地邊境線和海岸線漫長,祖國完全統一尚未實現,無論禦外還是穩內,陸軍始終是基本力量。

發展新型作戰力量

李作成強調,推進陸軍由大向強發展,既要摒棄「大陸軍」慣性思維,也要破除「陸戰過時」、「陸軍無用」的認識誤區,抓住機遇、積極變革,趕上潮流、趕上時代,保持優勢、走在前列。

對於怎樣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這位首任司令員表示,要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深入研究陸軍建設的特點規律,圍繞如何建、如何管、如何訓、如何用等關鍵性問題,準確把握職能定位,做到機制健全、關係順暢、權責明晰、協作密切、運轉高效,在主導建設、參與指揮、支撐行動上發揮好作用。

他提出,要堅持信息主導,把信息力作為形成和提高戰鬥力的關鍵因素,把信息系統建設和信息高效利用作為重要抓手,推動陸軍由機械化向信息化轉變;堅持任務牽引,大力發展新型作戰力量,加強陸軍部隊數字化、立體化、特種化、無人化建設,推動陸軍由區域防衛型向全域作戰型轉變;堅持精兵制勝,優化力量編成和規模結構,使部隊向充實、合成、多能、靈活方向發展,推動陸軍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能型轉變。

相關新聞
新東鄉紳合力扛鼎 周浩鼎西貢誓師 (圖)
林鄭籲開高鐵綠燈惠民 促反對派高抬貴手 (圖)
憂建造業「餓死」 陳茂波促棄政爭
馬斐森:當晚「龍蛇混雜」企都難 (圖)
深圳力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圖)
梅沙口岸將重啟 海上直通港澳 (圖)
警冬招新高 申請逾2300 (圖)
N無津貼今起接受「二人戶」申請
主僕雙屍案 非刑事不涉自殺
4萬盆桔新春後料扔堆填區 (圖)
拓嶼不毀鄉郊 北發展南保育 (圖)
平民美食車匯演 改裝成本1500元起 (圖)
深圳特區拓荒者袁庚逝世 (圖)
魯獲救四礦工有望出院過年 (圖)
深圳書記談滑坡:堅決清理遏制違建 (圖)
雨雪擾春運 穗火車站滯逾萬客 (圖)
首任陸軍司令:信息主導 提高戰鬥力 (圖)
兩岸故宮合辦文物播遷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