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民美食車匯演 改裝成本1500元起


放大圖片

■木頭車改裝而成的美食車,成本只需1,500元。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建議推出美食車(Food Truck),港人引頸以盼,期望重溫街頭飲食文化。不過,每架美食車入場門檻約60萬元,不少小企業稱難以負荷,有團體昨日舉行平民美食車匯演,展示10款由單車、輕型貨車及中型貨車改裝的美食車,改裝成本由1,500元至10萬元不等。團體建議當局盡快修訂美食車方案,如降低成本及牌照要求,讓草根階層及有意小本創業者參與,推動本土特色文化。

多個機構如聯區小販發展平台、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等,昨午在銅鑼灣舉行平民美食車匯演,展示10款由木頭車、單車、輕型貨車及中型貨車改裝的美食車,並免費派發燒棉花糖三文治、糖水、麥芽糖、砵仔糕、蔥油香菇伴麵、雞蛋仔格仔餅等特色小食,吸引大批市民及旅客觀看及試食。有市民表示,部分美食車設計可以全程觀察烹調過程,感覺有趣,不太擔心食品安全和衛生問題。

多款美食車中,「流浪太空號」改裝費用6萬元,製作酒味雞蛋仔。負責人認為,只要有創意,便可把美食車改裝成不同風格。另有負責設計部分美食車的設計師指,今次美食車造價低至數千元,不但美觀亦具特色,且符合衛生要求,認為美食車不一定要60萬元方能進場。

團體負責人指不少社區街坊擅長製作各種民間美食,他們期望參與營運美食車,發揮技能及創意,讓美食車更能發揮本土特色。

相關新聞
新東鄉紳合力扛鼎 周浩鼎西貢誓師 (圖)
林鄭籲開高鐵綠燈惠民 促反對派高抬貴手 (圖)
憂建造業「餓死」 陳茂波促棄政爭
馬斐森:當晚「龍蛇混雜」企都難 (圖)
深圳力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圖)
梅沙口岸將重啟 海上直通港澳 (圖)
警冬招新高 申請逾2300 (圖)
N無津貼今起接受「二人戶」申請
主僕雙屍案 非刑事不涉自殺
4萬盆桔新春後料扔堆填區 (圖)
拓嶼不毀鄉郊 北發展南保育 (圖)
平民美食車匯演 改裝成本1500元起 (圖)
深圳特區拓荒者袁庚逝世 (圖)
魯獲救四礦工有望出院過年 (圖)
深圳書記談滑坡:堅決清理遏制違建 (圖)
雨雪擾春運 穗火車站滯逾萬客 (圖)
首任陸軍司令:信息主導 提高戰鬥力 (圖)
兩岸故宮合辦文物播遷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