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李國章胸懷坦蕩 公民黨此地無銀懼怕真相


黎子珍

港大「1.26暴力再衝擊事件」發生後,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直斥公民黨主席余若薇、黨魁梁家傑等「荼毒」學生及煽動暴亂。李國章從港大利益出發,敢講真話和真相,指名道姓指出公民黨搞亂港大,胸懷坦蕩。羅爾斯指出,正義是社會的第一美德,真實是思想的第一美德,李國章敢維護正義和敢講真話,二者兼得盡顯大家風範。公民黨懼怕真話,氣急敗壞誣衊李國章「含血噴人」,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更以此地無銀伎倆聲稱當日下午5時半已離開現場,企圖同暴力事件撇清關係,更加暴露公民黨作賊心虛、誠信全無、黨格卑鄙。

港大「1.26暴力再衝擊事件」,有學生變相禁錮校委,甚至不准身體不適的校委求救離開,有學生向進校協助維持秩序的警員投擲雜物,阻礙警方執法,不斷作出挑釁行為,與「佔中」期間的暴徒無異,引起社會公憤。

公民黨氣急敗壞誣衊李國章是欲蓋彌彰

在暴力事件中被圍困4小時才能脫險的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在校長馬斐森陪同下,於1月28日召開記者會,形容學生當晚的行為有如「暴動」,似「吸鰿r」、「中鰿r」般喪失理智。又點名批評公民黨主席余若薇、黨魁梁家傑等反對派人士,「荼毒」學生及煽動衝擊,他直指見到公民黨余若薇有份參與當日事件,而發起罷課的梁麗幗曾做過公民黨梁家傑的實習生。

公民黨由於懼怕真話,氣急敗壞反擊李國章,誣衊李國章「信口雌黃」、「罔顧事實」、「含血噴人」,此等詈罵猶如潑婦罵街。余若薇更聲稱當晚已提前離場,不過是此地無銀,欲蓋彌彰。余若薇當日去現場煽動學生的暴力行動,事先精心部署,然後金蟬脫殼,企圖製造「不在場證據」,這更加暴露公民黨就是背後煽動學生包圍校委會的罪魁禍首。

公民黨企圖以狡辯和謊言掩蓋事實完全徒勞

暴力衝擊事件發生後,校長馬斐森亦一反過往偏袒學生的傾向,又發電郵又發聲明,稱拒絕接受「暴民統治」。余若薇發出公開信「挑機」,批評馬斐森認同李國章說法,又指馬斐森以「暴民」形容學生只會令情況變得更差云云。這再次暴露余若薇大話精的面目。馬斐森回覆余若薇的公開信,堅持譴責事件,又稱當日他感到安全受到威脅,聯想起1989年英國利物浦球場發生的導致96名球迷死亡的人踩人慘劇,認為沒有出現死亡或嚴重受傷只屬僥倖。

公民黨懼怕真話,企圖以狡辯和謊言掩蓋事實,完全是徒勞的。事實就是事實,又不是只有李國章一個人看見真相。電視拍攝現場真相,全港眾目睽睽。一同被重重包圍的校委文灼非,指出當時馮敬恩不斷叫囂不准李國章離去,更粗言穢語地肆意辱罵,「我夾在人群中不斷被拉扯,感到筋疲力盡,在推撞中很容易倒地,情況十分危險,如果有人倒下,隨時發生人踏人慘劇。」港大校友、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亦表示,學生不應該再用衝擊方式,否則「先暴者輸」,把自己的目的「愈推愈遠」,希望「用多籪ㄟ掑j家唔該」。林煥光希望學生「用多籪ㄟ捸v,與李國章批評公民黨「荼毒」學生,其含義互為關聯。公民黨誣衊李國章「含血噴人」,攻擊馬斐森認同李國章說法,完全是適得其反,自暴其醜。

公民黨篡權夢碎進行惡意報復令人髮指

李國章公開斥責公民黨是兩次校委會衝擊事件的幕後黑手,儘管公民黨矢口否認,但公民黨確實兩次均扮演幕後黑手,去年「7.28」港大暴力圍堵事件,在禁錮校委麥嘉軒及阻撓校委盧寵茂登上救護車兩件事上,公民黨一眾骨幹均在現場,他們不僅見死不救,反而在旁煽風點火,不斷鼓噪。其冷血暴戾程度,與李國章所言無異。

公民黨支持的陳文敏因資格不逮及多項醜聞失意於副校長寶座,而正氣凜然胸懷坦蕩具大家風範的李國章被特首委任為校委會主席,公民黨篡奪港大權力、使港大變為公民黨反中亂港橋頭堡的迷夢破碎,於是充當暴力衝擊校委會的幕後黑手,進行惡意報復,令人髮指。對如此任性誤港,社會各界須大聲說「不」,遏制公民黨恣意妄為的劣行。

各界期望遏制港大向下沉淪趨勢

在暴力衝擊校委前夕,英國《金融時報》公佈最新全球百大MBA課程排名,港大排名暴跌,由去年第二十八跌至第四十四位,更遭香港中文大學爬頭,在全港僅排第三。港大淪落百年金字招牌,完全是由於公民黨衝擊大學自主、搞亂港大和策動校園暴民政治所致。

對正義原則的選擇使人們產生了正義感和道德感情,而正義感和道德感情又是正義原則得以持續的條件。李國章從港大利益出發,敢講真話、講真相,指名道姓指出公民黨搞亂港大,正氣凜然胸懷坦蕩。他坐上校委會主席之位,得到學界和主流輿論高度認同,並希望他能進一步激濁揚清、扶正祛邪、匡扶正義,與港大師生一道努力,遏制港大向下沉淪趨勢。

相關新聞
來論:李國章胸懷坦蕩 公民黨此地無銀懼怕真相 (2016-02-02)
廿四味:拉布常態化 「剪布」也應成「新常態」 (2016-02-02)
「一國兩制」不能「跑偏」 張曉明致辭傳達三大信息 (2016-02-02)
反對派不應阻止高鐵追加撥款 (2016-02-02)
透過分享「生涯規劃」 令兩地青年共同成長 (2016-02-02)
波音等美國企業「望伊興歎」 (2016-02-02)
「做功課」何其重要! (2016-02-02)
訪江蘇看「一帶一路」初見成效 (2016-02-02)
來論:「拉布」禍港不可再忍 陳健波果斷「剪布」樹榜樣 (2016-02-01)
廿四味:公民黨立會佈陣暴露黨內困境 (2016-02-01)
倡導對破壞行為說「不」的正能量社會文化 (2016-02-01)
港大不容「大話精」愚弄同學製造混亂 (2016-02-01)
山水相依──論「一帶一路」與香港的關係 (2016-02-01)
索羅斯製造恐慌 千萬不要上當 (2016-02-01)
公民黨是港大暴亂的幕後軍師 (2016-02-01)
立即停止拉布 立會重納正軌 (2016-02-01)
駁陳端度對饒宗頤教授的誣衊之詞 (2016-02-01) (圖)
書本拋卻謀政治 半因公民半腦殘 (2016-01-30)
「港獨」火中取栗 政治炮灰 「不可一不可再」 (2016-01-30)
香港「行正路」 堅決反「拉布」 (2016-01-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