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本拋卻謀政治 半因公民半腦殘


梁立人 資深評論員

李國章對公民黨的指控是完全有理有據。當然,如果以公民黨一貫的訟棍邏輯,不顧事實只講證據,那他們完全可以隱瞞證據,逃避責任,混淆是非,強詞奪理。還是歌曲《我的祖國》的歌詞說得直接簡單,「朋友來了有好酒,豺狼來了有獵槍」。犯了法的用法律來制裁,企圖破壞社會秩序,置七百萬港人利益於不顧的人,就讓他們嚐嚐公義的鐵拳吧!

港大校委會最近又發生暴亂,令人感到不安的是,「學生運動」背後有政治黑手在操縱。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昨日批評公民黨,背後煽動學生包圍校委會,干預港大事務,做法如向學生「供應毒品」,令學生變得不理性。

公民黨不擇手段 企圖亂港奪權

公民黨對李國章的批評當然矢口否認,但李國章非泛泛之輩,他敢向公民黨開炮,必然掌握了一定的事實根據,到底誰是誰非,我們可以從三方面理解:

一、公民黨成立的目的,開宗明義就是想要掌權,要掌權就得先製造篡權的政治環境,為了達至這一目的,他們不擇任何手段,利用各方面的力量,外勾結外國勢力,內招兵買馬,集結他們的同路人聚眾搞事,甚至曲解基本法,挾民意以令中央。學生幼稚衝動,膽大妄為,又受到社會人士的「關愛同情」,搞運動猶如領了「免死金牌」,更是他們首要爭取的生力軍。所以,公民黨由始至終在學生身上都下了不少本錢,這是人所皆知的。

二、公民黨原想將該黨的重要成員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推上港大副校長寶座,企圖培養更多反中亂港「精英」,延續「雨傘革命」的效應。可惜陳文敏無論學歷、人品、誠信都不符要求,當副校長的願望落空。公民黨如意算盤打不響,惱羞成怒,於是余若薇、梁家傑、吳靄儀等一眾「藍血大狀」,打荋鉹j校友的名義,不惜「紆尊降貴」,策動校友「公投」,衝擊校委會的行動,正是他們在背後推波助瀾,才有絡繹不斷的校園風波。最近的罷課和衝擊校委會,無處不見公民黨的身影,策動「逼宮」的「學生領袖」之一梁麗幗,正是梁家傑的得意門生,而公民黨主腦人物余若薇,更曾親臨戰陣,指點江山。

三、港大學生向港大校委會施壓,罷課提出的四點要求,正是企圖廢除特首任校監的傳統,顛覆港大行之有效的管治制度,如果學生逼宮成功,則為公民黨、反對派全面掌控港大創造條件。如果讓公民黨掌控了香港的最高學府,則香港的「顏色革命」已近水到渠成,公民黨成為香港執政黨成功在望。

從以上三點可見,李國章對公民黨的指控是完全有理有據的。當然,如果以公民黨一貫的訟棍邏輯,不顧事實只講證據,那他們完全可以隱瞞證據,逃避責任,混淆是非,強詞奪理。還是歌曲《我的祖國》的歌詞說得直接簡單,「朋友來了有好酒,豺狼來了有獵槍」。犯了法的用法律來制裁,企圖破壞社會秩序,置七百萬港人利益於不顧的人,就讓他們嚐嚐公義的鐵拳吧!

將屢教不改的首惡分子趕出校園

近年來部分激進港大學生的表現所見,的確像一群吸了毒的人。去年7月28日晚,部分港大學生會成員包圍衝擊港大校委會審議副校長任命會議現場,令校委在混亂中受傷不適。日前圍堵校委的一幕,完全是去年圍堵事件的翻版,而且激烈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新任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及部分校委在會議結束後被重重包圍,不能離開大學,形同遭「變相禁錮」,縱然校委會已經同意成立專責小組,研究大學的管治及有效性,學生反而將抗爭行動升級,並拋出一大堆「不信任」校委會的理由,要求與李國章直接對話,不肯結束圍堵行動,明顯是要逼校委會即時全盤接受罷課的四項訴求,不容有商量的餘地,暴露學生並非志在對話,而是要凌駕於校委會之上,成為「港大話事人」。

按照《香港大學條例》,校委會才是港大最高權力機構,有權決定學校管理的一切事務。罷課學生不尊重校委會的決定,粗暴干預校委會決定,破壞港大院校自主、學術自由,已經嚴重違背了學生守則,對於那些受公民黨教唆誤入歧途的學生,我們不妨再予以寬容教育,但對那些中毒過深,屢教不改的首惡分子,唯一的辦法是把他們趕出校園,免得他們借學生的身份胡作非為,污染校園,這些人既然想當街頭戰士,那就由得他們求仁得仁吧!詩云:「一入校門深似海,從此理性是路人,書本拋卻謀政治,半因公民半腦殘。」

相關新聞
書本拋卻謀政治 半因公民半腦殘 (2016-01-30)
「港獨」火中取栗 政治炮灰 「不可一不可再」 (2016-01-30)
香港「行正路」 堅決反「拉布」 (2016-01-30)
青年議政:「香港一帶一路研究院」 助推本地服務優勢延續 (2016-01-30)
國民教育應該切實推行 (2016-01-30)
面對初選克魯茲再戰特朗普 (2016-01-30)
來論:對公民黨策動校園暴力任性誤港 各界須大聲說「不」 (2016-01-29)
廿四味:民協病急亂投醫 換代恐成「絕代」 (2016-01-29)
馮敬恩是引發港大之亂的大話精 必須逐其出校 (2016-01-29)
遏止任性誤港惡行 確保「一國兩制」不「跑偏」 (2016-01-29)
施政縱有千百策 盲目反對誤港損民 (2016-01-29)
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有利香港發展 (2016-01-29)
罷課禁錮 無恥野蠻 (2016-01-29)
反對派「拉布流會」醜態百出 (2016-01-29)
版權修例追落後 拉布損港競爭力 (2016-01-28)
青年議政:基建工程真的是「大白象」嗎? (2016-01-28)
罷課學生無理取鬧珒鉹j聲譽 (2016-01-28)
不能讓港大「黃衛兵」亂下去 (2016-01-28)
克里訪華考驗其外交功夫 (2016-01-28)
對創科政策的幾點策略性建議 (2016-01-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