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鼓吹「雷動計劃」 再次充當「扯線公仔」


高天問

近日沉寂多時的戴耀廷突然爆出什麼「雷動計劃」,要「非建制派」在今年的立法會選舉搶佔35個議席,一時間議論紛紛。《蘋果日報》連日更對「雷動計劃」大吹大擂。「佔中」一役,令香港陷入79天半癱瘓的混亂,戴耀廷由法律教授搖身一變,成為街頭暴力行動搞手,如今,這位政治學者再度「技癢」,為即將來臨的立法會選舉替反對派吹響「集結號」,再次充當「扯線公仔」,為後台老闆發號施令,傳達奪權亂港「聖旨」。

昨日《蘋果日報》發表題目為「戴耀廷的『雷動計劃』值得考慮」的社論,反駁反對派內部對「雷動計劃」的諸多懷疑,發出政治動員令,更要求反對派要照搬台灣民進黨的選舉策略,在香港扶植「傘兵」上位。很明顯,「雷動計劃」並非戴耀廷的個人發明,而是《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的命令,甚至是外國波士繼「佔中」之後,又一衝擊香港的重要部署。

「大波士」交下新任務

黎智英多年來向反對派捐款高達4,000萬元,收受捐獻的政黨、學者、牧師都成為任由黎智英擺佈的傀儡。俗話說:「受人錢財,替人消災。」黎智英和反對派的關係,就是「金主」和伙記的關係,老闆制定了計劃,伙記當然要落力充當跑腿,死心塌地執行。《蘋果日報》的社論,就是向反對派挑明,「雷動計劃」是「大波士」交下來的最新任務,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一定要執行,一定要把台灣民進黨整合各種力量奪權的策略運用到香港。

戴耀廷和《蘋果日報》的社論口徑一致,主張香港也要搞「非建制派政團、組織、參政者及市民攜手合作。」「靠的不僅是有魅力的候選人及漂亮的選戰策略,更重要的是能把進步的力量整合、集中精力及資源。」具體而言,香港反對派要向「傘兵」作出讓步,爭取他們,團結他們,協調選區,統一配票,不要排擠沒有從政經驗的「傘兵」。

「雷動計劃」的出台,再次暴露戴耀廷表面上是法律學者,實際是破壞法治和衝擊穩定的「馬前卒」。「佔中」之前,戴耀廷放下香港大學的教學和研究工作,變為街頭抗爭的策劃者和推動者,「政治黑金」的分發者,協調各路人馬。「佔中」的具體組織、宣傳、乃至何時啟動,都交由戴耀廷負責,而黎智英就是背後總指揮。

戴耀廷作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每月領取港大十多萬元的工資,他的正規工作應該是上課教育學生、進行法律研究,絕對不是策劃、煽動破壞社會秩序和法治的街頭鬥爭,所作所為明顯與其學者身份不相符。

「佔中」失敗,被揭發神秘捐款的「黑金」事件,戴耀廷當然牽涉其中,引起公眾的高度關注,為了掩人耳目,暫時收聲,但是他沒有收手,更沒有停止策動新一輪的亂港行動。

一樣會以慘敗收場

今年是立法會選舉年,在台灣民進黨重新上台的刺激下,在黎智英「耳提面命」下,戴耀廷再度活躍,叫囂統合反對派政黨和「傘兵」,建立一個統一的「非建制力量」陣線。提出「非建制力量」要奪取23個分區直選的議席、3個超級議席、9個功能界別議席的「偉大計劃」,要達到奪取立法會35議席的目標。

戴耀廷居高臨下指手劃腳,完全不像一個文質彬彬的教授,擺出調兵遣將的架勢,反對派各路政黨也要聽他指揮,連名額利益分配,都要由他來管。若有人敢有異議,《蘋果日報》馬上就會出聲教訓收拾,由此也可以看到黎智英和戴耀廷的密切配合。

歷史告訴香港人,任何反對「一國兩制」、搞亂香港的圖謀,都難逃失敗命運。

「五區公投」、「佔中」都同樣遭到失敗的下場。這一回又再發動「雷動計劃」,企圖令香港「變天」,七百萬香港市民一定不會答應,黎智英和戴耀廷奪取立法會35議席的美夢,一定成為笑柄,一樣慘敗而回。

相關新聞
戴耀廷鼓吹「雷動計劃」 再次充當「扯線公仔」 (2016-02-05)
廿四味:不要錯失遏止拉布的戰機 (2016-02-05)
版權法拉布三輸 立會淪為政治表演場地 (2016-02-05)
自我反省乘良機 重新振作求發展 (2016-02-05)
拉布、流會何時了? (2016-02-05)
青年議政:實習計劃是開展事業的踏腳石 (2016-02-05)
推動浙大成為「一帶一路」學術研究中心 (2016-02-05)
日本負利率攪動全球市場的基本面 (2016-02-05)
戴耀廷圖操控立會選舉 實在不自量力 (2016-02-04)
廿四味:陳文敏為自己貼金諷刺之極 (2016-02-04)
向阻礙發展說「不」 推動香港走「正道」 (2016-02-04)
陳文敏圖以司法覆核奪港大管治權  (2016-02-04)
反對派是大學政治化的元兇 (2016-02-04)
反對派指陳健波欠中立混淆視聽 (2016-02-04)
克魯茲緣何能在艾奧瓦州初選中勝出 (2016-02-04)
沙特不願為美國再當「冤大頭」 (2016-02-04)
來論:借「立法至上」狙擊行政主導 《蘋果日報》顛倒是非 (2016-02-03)
廿四味:戴耀廷倡「雷動計劃」志在收編「本土派」 (2016-02-03)
程序公義 應有之義 (2016-02-03)
謠言最怕事實 借書店風波造謠已無市場 (2016-02-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