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度政界工商團將訪港談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特首梁振英昨日結束首次訪問印度行程回港。他總結此行時表示,印度是潛在的重要經貿夥伴,亦是重要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訪問團肯定是次訪印之行,認為受到當地政府和工商界重視。他又引述前日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後指,莫迪同意稍後派出由政府官員和印度工商界領軍人物的高層次、規模較大的代表團來港,進一步跟進雙方合作關係。

特首總結訪印 「超聯人」獲認同

梁振英昨日在香港機場總結訪印之行時說,今次印度孟買和新德里三天訪問行程,隨團還有40位香港工商金融專業界領軍人物。他說,在印度這兩個城市出席多場和當地工商界交流的活動,包括他本人向當地工商界有4場演講會,說明香港優勢,以及香港可以結合印度需要,促進他們對中國的經貿關係。

他續指,在新德里與印度總理、外長和財長會面。三場會議中,他們分別表示,重視跟香港的經貿和其他方面的關係,尤其重視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作用,他們希望繼續擴大和深化與香港經貿和其他方面的關係。印度總理又同意他的建議,就是在今次香港這個大型和高層次的代表團訪問印度後,他們願意及覺得有需要派出高層次且規模較大的、由政府官員和印度工商界的領軍人物組成代表團來港,訪問香港各界,進一步跟進雙方合作關係。

潛在重要經貿夥伴 世界各地重視

梁振英說,印度是潛在重要的經貿夥伴,值得重視,因為印度是人口大國,過去幾年增長速度相當快,跟中國內地差不多,受到世界各地政府和工商界重視,加上香港和印度兩地貨物貿易量較多,是雙方各自的第七大和第八大貿易夥伴,過去幾年增長速度又較快。

雙邊貿易勢頭好

其中,2010年至2014年,平均雙邊貨物貿易增長數額是每年7%,2014年是增長12%,以這樣龐大的經濟體來說,勢頭應該相當好。

因此,團員都覺得今次出訪有用,在當地亦受到當地政府和工商界的重視,之後會進行跟進工作。

他最後指,印度亦是重要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希望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繼續做好香港工作。

相關新聞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圖)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圖)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圖)
何俊賢揭歲晚51衛生黑點 (圖)
兩岸港澳學生 「柚」表祝福贈習大大 (圖)
高鐵撥款反對派一拉又半月 (圖)
梁振英:不能讓高鐵爛尾
寨卡法定呈報 特首督師防疫 (圖)
印度政界工商團將訪港談合作
假槍失威 劫珠寶店阿伯被捕
旅巴腳掣失靈「打保齡」連掃5車 (圖)
八成「港大聖」難逃絕育「五指山」 (圖)
王征申清盤 亞視新聞停播 (圖)
中介誘分契押 高息逼死債仔 (圖)
津爆追責 五省部級官員臨處分 (圖)
英反駁聯國裁決 揚言照拉阿桑奇 (圖)
鹿兒島火山噴發 威脅核電站 (圖)
兩岸事務首長選後首通熱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