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假槍失威 劫珠寶店阿伯被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尖沙咀昨日發生持槍打劫案。一名6旬禿頭男子昨晨手持一支曲尺形玩具槍闖入漢口道一間珠寶店打劫,指嚇女職員及店東大叫「真槍謘I」惟疑被識破是假槍撥開並發生糾纏,劫匪恐防事敗匆匆奪門逃走,終被趕至巡警及另一間珠寶店見義勇為的職員合力制服拘捕。其間有人一度哀求「可唔可以放開我先?我有病」。警方初步不排除有人因財困鋌而走險,正調查疑人犯案原因。

被捕男子姓陳,62歲,本地人,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0隊主管何兆東高級督察表示,警方正了解疑犯背景,以及過往是否有前科等,初步不排除有人因陷入財困犯案。

遇劫珠寶店位於漢口道42號地下,除售賣珠寶首飾及鐘錶外,亦有賣洋服和禮品,並獲旅遊發展局推介。而整個劫案過程僅約30秒,珠寶店無損失,亦無人受傷。

高叫「真槍謘v 被擒稱有病

事發昨晨9時25分,上址珠寶店剛開門營業不久,突有一名男子走入店內拔出一支曲尺手槍,先指住近門口位置一名64歲姓鄭女職員頸大叫「打劫」,但被女職員本能地即時撥開。

77歲姓李店東趨前欲了解時,亦被賊人舉槍指嚇,有人並大叫「真槍謘I真槍謘I」千鈞一髮間,李亦本能揮手撥開手槍,賊人隨後取出一個環保袋,轉身擬跳入飾櫃搜掠,李見狀上前制止,雙方發生糾纏,其他職員亦上前幫手,劫匪見事敗迅速掉頭奪門沿漢口道往海防道方向逃走。

姓鄭女職員及李姓店東馬上尾隨追截,至約10餘米外劫匪突轉入橫巷,適時鄭發現有巡警經過,立即上前求助。

警員接報追入後巷,未幾發現劫匪已由橫巷穿出海防道,走至47號至50號大廈一間珠寶店對開,遂尾隨追截。

此時上址珠寶店門口正有職員等候開閘營業,一名見義勇為27歲姓江職員見有警員追賊,即上前協助將劫匪絆跌,再與尾隨趕上的警員合力將疑匪按地制服。

警員在疑人腰間起獲一支懷疑手槍物體,其間有人一度哀求「可唔可以放開我先?我有病。」

大批警員其後封鎖現場調查,將疑犯黑布蒙頭帶署扣查,在現場檢走一支曲尺形手槍物體,初步不排除是一支玩具手槍。

踩線到行劫 天眼全記錄

根據遇劫珠寶店對面馬路一間茶餐廳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顯示,在劫案發生前約兩分鐘,曾拍下身穿藍衫藍褲,戴口罩的疑犯在門口停留,離遠察看珠寶店的情況,其後再拍下疑犯進入珠寶店,更隱約見有糾纏的動作,約30秒後即見疑犯手持一個環保袋施然離開珠寶店,隨後有疑是珠寶店的職員尾隨追出。

相關新聞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圖)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圖)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圖)
何俊賢揭歲晚51衛生黑點 (圖)
兩岸港澳學生 「柚」表祝福贈習大大 (圖)
高鐵撥款反對派一拉又半月 (圖)
梁振英:不能讓高鐵爛尾
寨卡法定呈報 特首督師防疫 (圖)
印度政界工商團將訪港談合作
假槍失威 劫珠寶店阿伯被捕
旅巴腳掣失靈「打保齡」連掃5車 (圖)
八成「港大聖」難逃絕育「五指山」 (圖)
王征申清盤 亞視新聞停播 (圖)
中介誘分契押 高息逼死債仔 (圖)
津爆追責 五省部級官員臨處分 (圖)
英反駁聯國裁決 揚言照拉阿桑奇 (圖)
鹿兒島火山噴發 威脅核電站 (圖)
兩岸事務首長選後首通熱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