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議政:處理衛生黑點要更大決心


顏汶羽 青年民建聯主席 觀塘區議員

政府上年下半年舉行了一次清潔香港大行動,但行動進行至今日,香港的衛生黑點只有零星的改善。政府要加大決心、更果斷地從根本問題茪漶A消滅衛生黑點隱患。

近年外判服務承辦商之間競爭激烈,部分承辦商甚至以「超低價」取得合約,承辦商往往「將貨就價」未能提供高質服務。我們要求政府摒棄「價低者得」的招標方式,改為引入「質素為本」的招標機制。當中機制必須以「服務質素」為本,故此政府應調整質素及價格所佔的得分比重,確保質素評分所佔的比例不能少於50%。

為確保投標者致力提升服務質素,政府應在標書中訂定基本服務指標作為計分準則供投標者參考,例如訂明前線人員人數、工資水平、前線人員與監管人員的比例等。若投標者的標書高於基本服務指標,便能獲加分。

同時,要求政府強化區議會對外判服務的參與,包括就承辦商的招標、遴選及合約磋商工作、制訂監管機制給予意見,並鼓勵區議會收集公眾人士對外判服務的意見,集中向政府反映。

其次,為提升跨界別合作,食嬪膚蔽齯w設立平台每半年與各區區議會的食物及環境壎糽e員會代表會面,直接聽取意見後,討論各區最新的整體環境壎舠〞p。可是社區內每日均發生不同類型的壎肭暋D,單靠每半年一次反映機制確實無法迅速應對問題。區議會作為民意代表,對社區的壎舠〞p最為熟識,政府應考慮適當下放權力予區議會。

民建聯建議設立由區議會主導的「社區環境壎竻齔蔑簹驉v,讓區議會能自主運作相關撥款用於社區環境改善工作,並透過地區官員與區議員的衷誠合作,改善社區面對茠澈璊薨壎肭暋D。

相關新聞
來論:梁天琦執迷不悟 如入立會必禍害市民 (2016-02-19)
廿四味:黃毓民力撐梁天琦 楊岳橋選情堪虞 (2016-02-19)
警惕「港獨」變本加厲 嚴懲激進分離暴行 (2016-02-19)
香港是我家 不容破壞它 (2016-02-19)
治亂世用重典 免港永無寧日 (2016-02-19)
青年議政:處理衛生黑點要更大決心 (2016-02-19)
暴力亂港的賬是時候清算 (2016-02-19)
香港病需要急治其標(下) (2016-02-19)
梁天琦參選單張露玄機 (2016-02-19)
法官應無政治偏私 旺角暴亂須依法嚴懲 (2016-02-18)
廿四味:吳志森叫嚷「示威者死於警槍下」用心歹毒 (2016-02-18)
依法懲處暴徒 不可轉移視線 (2016-02-18)
不可讓「激進」變成一種常態 (2016-02-18)
青年議政:旺角之夜不平靜 暴力犯法不可恕 (2016-02-18)
文明社會不容暴力橫行 (2016-02-18)
如何看待香港的動盪 (2016-02-18)
香港病需要急治其標(上) (2016-02-18)
張曉明表達中央嚴正態度 追究「佔中」搞手重罰暴徒遏歪風 (2016-02-17)
廿四味:毛孟靜轉移視線 更證明公民黨乃暴亂黑手 (2016-02-17)
旺角暴亂啟示:修補法治漏洞刻不容緩 (2016-02-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