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教育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商校合作十載 共證美好成果


放大圖片

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於2005年推出,目的是推動學校與工商機構合作,帶領學生走出課堂,迎接未來的挑戰;讓他們放眼世界,作好投身社會的準備。計劃包括各類職業探索活動,如講座、小組學習、工作坊、參觀工作場地、導師計劃、職場影子及工作體驗等。活動內容涵蓋介紹各行各業、分享工作知識和態度、企業精神、生活價值等。去年已有來自30多個行業,超過120間工商機構或社區組職參與商校合作計劃,無償地為學生、教師及家長籌辦各類職業探索活動,情況令人鼓舞。

機構透過參與計劃,可回饋社會,提升良好企業形象。同時,機構可向學生、教師及家長介紹相關行業及企業,培養有志投身相關行業的年輕工作者,亦可加深了解時下年輕人的思想及調整企業培訓年輕員工的策略等。

相關新聞
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商校合作十載 共證美好成果 (2016-03-03) (圖)
佳能香港與年輕人「共生」 (2016-03-03) (圖)
國際扶輪3450地區 提供全方位生涯規劃支援服務 (2016-03-03) (圖)
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與學生共同成長 (2016-03-03) (圖)
香港金域假日酒店拓展視野 規劃未來 (2016-03-03) (圖)
香港專業聯盟商校合作助學生盡早樹立生涯規劃概念 (2016-03-03) (圖)
粉嶺救恩書院全方位推行生涯規劃 學生獲益良多 (2016-03-03) (圖)
真光女書院「友伴」互助 鼓勵師姐妹攜手探索 (2016-03-03) (圖)
協恩中學生涯規劃助學生全面了解自己 (2016-03-03) (圖)
DBC數碼電台 互動座談節目助生涯規劃 (2016-03-03) (圖)
長和通過學生了解社會 (2016-03-03) (圖)
家長 (2016-03-03) (圖)
生涯規劃 教育局:子女前路選擇多 父母扶持志堅定 (2016-03-03)
生涯規劃建人才 活出真我創未來 (2016-02-29) (圖)
聖類斯中學 多元活動助學生掌握人生 (2016-02-29) (圖)
佛教黃允畋中學 活動體驗添信心 明確未來目標 (2016-02-29) (圖)
新界喇沙中學生涯規劃開闊眼界 因材施教與學生同行 (2016-02-29) (圖)
張祝珊英文中學 學以致用 促理論與實踐結合 (2016-02-29) (圖)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助學生接觸社會 增長技能 (2016-02-29) (圖)
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 商校合作計劃點燃學生對未來的熱情 (2016-02-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教育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