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教育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真光女書院「友伴」互助 鼓勵師姐妹攜手探索


放大圖片

■扶輪社社友親身與學生分享餐桌禮儀的知識及箇中的意義。

真光女書院一直重視生涯規劃教育,並將理念融入實踐之中,多年來組織各類校內外活動強化學生生涯規劃意識。全校性的「真光邦」友伴計劃是真光女書院升學及就業輔導組活動的特色之一。計劃目的是加強同學間的互助精神,共同探索升學及就業的方向。活動推出以來,學生與家長均對活動給予正面的評價。

升學及就業輔導主任鄺紅玉老師表示,為培訓學生的領導才能及鼓勵學生的參與,學校讓校內的Career Prefects自行策劃及組織部分的活動,老師只從旁指導,而同學自行組織的活動如參觀酒店、3D打印公司、化驗所,以及與升學輔導相關的問答遊戲等,均獲參加同學好評。

中五級的吳凱盈同學和林樂晴同學都是Career Prefects。吳同學曾為校內同學組織「校際升學及就業輔導問答比賽」和「聯校職業探索計劃」等活動,通過與不同專業人士及其他學校學生的交流,她反思了自己的升學及職業生涯規劃,亦激發她為前路拚搏的熱情。而林同學則在香港海景驕陽扶輪社的贊助下,負責策劃及組織「餐桌禮儀工作坊」,她認為活動可幫助同學學習相關行業的知識和技能,及工作世界中應有的禮儀,而她自己也透過組織及帶領這些活動,獲得了成就感和滿足感。她們皆認為生涯規劃活動有助同學認識工作世界,更可從不同行業人士身上學習到正面的工作態度。

相關新聞
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商校合作十載 共證美好成果 (2016-03-03) (圖)
佳能香港與年輕人「共生」 (2016-03-03) (圖)
國際扶輪3450地區 提供全方位生涯規劃支援服務 (2016-03-03) (圖)
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與學生共同成長 (2016-03-03) (圖)
香港金域假日酒店拓展視野 規劃未來 (2016-03-03) (圖)
香港專業聯盟商校合作助學生盡早樹立生涯規劃概念 (2016-03-03) (圖)
粉嶺救恩書院全方位推行生涯規劃 學生獲益良多 (2016-03-03) (圖)
真光女書院「友伴」互助 鼓勵師姐妹攜手探索 (2016-03-03) (圖)
協恩中學生涯規劃助學生全面了解自己 (2016-03-03) (圖)
DBC數碼電台 互動座談節目助生涯規劃 (2016-03-03) (圖)
長和通過學生了解社會 (2016-03-03) (圖)
家長 (2016-03-03) (圖)
生涯規劃 教育局:子女前路選擇多 父母扶持志堅定 (2016-03-03)
生涯規劃建人才 活出真我創未來 (2016-02-29) (圖)
聖類斯中學 多元活動助學生掌握人生 (2016-02-29) (圖)
佛教黃允畋中學 活動體驗添信心 明確未來目標 (2016-02-29) (圖)
新界喇沙中學生涯規劃開闊眼界 因材施教與學生同行 (2016-02-29) (圖)
張祝珊英文中學 學以致用 促理論與實踐結合 (2016-02-29) (圖)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助學生接觸社會 增長技能 (2016-02-29) (圖)
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 商校合作計劃點燃學生對未來的熱情 (2016-02-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教育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