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調查報道:激進「本土」 爭利「互片」


放大圖片

■在新東補選投票當日,「安仔」等大批「本土派」支持者在調景嶺體育館的新聞中心觀看開票進度。 本報記者 攝

「熱普城」借艇割禾 「血汗派」斥老欺少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目前距9月立法會換屆選舉還有半年時間,但早前在新東補選中嘗到甜頭的「本土派」爆發嚴重內訌,原因是在「本土派」中勢力最大的「熱普城」(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苑、城邦派)日前搶閘宣佈派人參加5個區的選舉,但在區選及補選中流血出汗、聲名大噪的「青年新政」及「本土民主前線」事前卻毫不知情。「熱普城」的霸道行徑引起眾多「本土派」支持者強烈反感,批評他們「倚老賣老、以大欺小」。事件持續一周仍在網上發酵,雙方支持者互相攻擊,有人更不斷在網上披露曾參加補選的「本民前」發言人梁天琦「黑材料」。有知情者直言,相信越臨近選舉,內訌會更加惡化,「分分鐘未選就已經散晒。」

屬於90後的「安仔」是「本民前」支持者,在新東補選時他和友人曾多次為梁天琦在大埔、上水及馬鞍山等地開街站拉票,在2月28日投票日,他又到調景嶺體育館與眾多梁天琦支持者通宵觀看新聞中心公佈的點票結果。

選後翌日匆忙公佈 排斥異己

「天琦黿o票雖然只係15%、排第三,但成個公眾席上鼢X百人幾乎都係佢鴾銕貜怴A如果唔知情鴾H來睇,仲以為係佢(梁天琦)勝選。」不願上鏡的「安仔」在接受本報訪問時直言,當結果出來後,幾乎所有人都認為,如果梁天琦參加9月立會改選,肯定能拿到席位,「點知選舉第二日,就有所謂鵅y本土派大佬』連一聲唔該都冇,即刻搶閘宣佈9月黻捁鼣☆p。」

「安仔」口中的「本土派大佬」就是「熱普城」的話事人黃洋達、黃毓民及陳雲,他們2月29日下午在聯合記者會上宣佈,將會派人角逐5個分區的直選議席,參選者分別是:陳雲(新界東)、鄭松泰(新界西)、鄭錦滿(港島),至於「雙黃」(黃洋達與黃毓民)則會分別在九龍東西參選。

可能感到「搶閘」屬於不義之舉,被追隨者奉為「國師」的陳雲及「教主」的黃毓民連番辯解稱,「是在半年前就已考慮好」、「每區可容納兩名『本土派』參選」,但卻無法解釋清楚為何要在補選投票翌日就急忙宣佈參選決定,也無法解釋在公佈前為何沒有與份屬友好的激進「本土派」青年組織「青年新政」及「本土民主前線」商量。

青壯派自嘲被當「爛頭卒」

由於「熱普城」欲獨霸「本土派」席位的用意明顯且手法拙劣,立即引來眾多「本土派」支持者強烈抨擊,紛紛怒斥「呢班老鬼」想「收割」年輕人的成果,而社交網絡平台fb上更是一片「洗版」,大部分的留言內容均是指責「雙黃一陳」是「倚老賣老」、「以大欺小」,「呢班老×忽要後生仔向前衝,當我]係『爛頭卒』,用完即棄,佢]自己就坐享漁人之利。」

在區選時風頭甚勁的「青年新政」社區主任游蕙楨雖沒有公開譴責「熱普城」行徑,但直言「做人都唔應該有雙重標準」。

就連被陳雲封為「城邦大鵬金翅神將」的溫皓宗(Sammy Wan)也不恥「國師」強搶新界東選區的行為,多次在FB上留言,欲言又止地表達對陳雲的不滿:「又要傲嬌,又要hide(隱藏)。」

他又批評陳是「躲在象牙塔的學者、躲在fb塔的KOL(網絡紅人),同樣都係被阿諛奉承養大。」

忽然爆出梁天琦「黑材料」

巧合地是,正當「本土派」激烈內鬥時,一些「抹黑」梁天琦的材料也不斷見諸媒體,如投票當晚他在調景嶺體育館外抽煙的相片就在網上瘋傳,而梁天琦其後被揭發是在武漢出生,之後才移居香港。因此,有「本土派」指他根本是「大陸仔」、「偽本土」。

「我]係用『血汗』換來選票,但點知班『老鬼』卻坐享其成。」對於「本土派」近期出現的內鬥,「安仔」直言很失望,「我本來以為新組織會好有朝氣,可以帶領社會向前走,但而家咁鬥法,可能未到9月就已經自己散驉C我]又被呢班老人家呃驉I」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本土」 爭利「互片」 (圖)
「教主」口讚青壯 堅拒讓路 (圖)
陳雲臨失業 圖立會出糧 (圖)
網民譏責「雙黃一陳」摘要
微觀點:爭位擺不平 矛盾勢惡化
港應續護憲法基本法權威 (圖)
今日兩會看點
特寫:旅業宜「精」 提升內涵
人代:暴力損港優勢 縱有機難翻身
港欠新動力 青年難上流
【獨家專訪】李慧k:團結建制 凝聚中間 (圖)
未來道路:九成撐反暴 中道仍主流 (圖)
沙盤論勢:「三分」言尚早 9月見真章 (圖)
談論選情:兩月直逼楊岳橋 「政壇新丁」竟奇功 (圖)
38婦女節:點滴贏信任 巾幗膺廚神 (圖)
2016「美國之味亞洲賽」得獎名單
入行有緣:派甜品如贈快樂 對食物永不煩厭 (圖)
特寫:廚房可人兒 蒸氣出柔情
特稿:為病女研食譜 母務農成專家 (圖)
38婦女節:顧家難顧工 主婦難返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