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行有緣:派甜品如贈快樂 對食物永不煩厭


放大圖片

■KaKa 亦構思星球大戰的新角色BB8 。 劉國權 攝

「為何」(why)是大家常問的問題,為何KaKa及Kay Chan會當上女廚師?KaKa表示,在中二時為慶祝母親生日,向朋友請教並親手弄了蛋糕,讓她覺得做甜品可以予人幸福及快樂,故在中學畢業後報讀餐飲課程,完成後便到迪士尼工作,一做就做了10年。她認為,甜品不但予人有幸福之感,亦是一頓飯的完美句號。

KaKa續指,曾有客人十分喜歡吃她的紐約芝士蛋糕,每次到場均會點一個來吃,直言「好簡單的食物,都要畀心機去整,客人是可以感受得到」。10年的工作生涯中,總會遇上低潮及壓力,KaKa表示,在工作4年至5年後覺得工作一成不變,自己好像在原地踏步,故出外學習新事物,如鑽研結婚蛋糕上的糖花及出外參加比賽,獲得獎項後成功提高信心,亦發現另一面的自己,「原來自己不是原地踏步,其實是有進步到,只要一步步地走便可。」

獎牌與夫成努力原動力

她拿茪@個又一個的獎牌說,「在低潮時看到這些獎牌,也是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原動力」,當然丈夫從旁的支持亦十分重要。

Kay Chan任廚師的原因十分簡單,便是喜歡食物。當時她中學畢業後,想尋找自己有興趣的工作,發現自己「對食物對幾耐都唔會厭」,故花兩年時間去學習西廚課程,在最後的3個月到酒店實習。在完成實習期後幸得僱主正式聘任,在凍房工作近兩年後想轉換環境,故到澳洲參加工作假期,亦是她立志當一個廚師的轉捩點。

她在澳洲一個農場擔任餅房師傅,親身接觸新鮮的水果及雞蛋,更利用此等材料製成不同的甜品,猶如開啟廚藝小天地。回港後獲師傅推薦到熱廚房工作,未來想挑戰自己,學習不同範疇的工作,認為大廚應每樣事也懂,也希望可以朝這方面進發。 ■記者 楊佩韻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本土」 爭利「互片」 (圖)
「教主」口讚青壯 堅拒讓路 (圖)
陳雲臨失業 圖立會出糧 (圖)
網民譏責「雙黃一陳」摘要
微觀點:爭位擺不平 矛盾勢惡化
港應續護憲法基本法權威 (圖)
今日兩會看點
特寫:旅業宜「精」 提升內涵
人代:暴力損港優勢 縱有機難翻身
港欠新動力 青年難上流
【獨家專訪】李慧k:團結建制 凝聚中間 (圖)
未來道路:九成撐反暴 中道仍主流 (圖)
沙盤論勢:「三分」言尚早 9月見真章 (圖)
談論選情:兩月直逼楊岳橋 「政壇新丁」竟奇功 (圖)
38婦女節:點滴贏信任 巾幗膺廚神 (圖)
2016「美國之味亞洲賽」得獎名單
入行有緣:派甜品如贈快樂 對食物永不煩厭 (圖)
特寫:廚房可人兒 蒸氣出柔情
特稿:為病女研食譜 母務農成專家 (圖)
38婦女節:顧家難顧工 主婦難返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