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應續護憲法基本法權威


放大圖片

■楊潔篪和張曉明等出席昨晨的港區人代小組討論會議。

譚惠珠引述楊潔篪講話:貫徹「一國兩制」促社會和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 兩會報道)國務委員楊潔篪昨日上午參與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小組會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在會後引述楊潔篪話說,要堅持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又要求港人繼續發揮愛國愛港精神,維護憲法及香港基本法權威。中央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維護社會的和諧和穩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小組會議昨晨在北京舉行,楊潔篪罕有地現身,和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等均出席了會議。

楊:中央挺港府依法施政

楊潔篪會前向在場的傳媒表示,他是次參加會議的目的是要聽意見,「香港很重要,今天來主要是聽取各位香港代表的意見,也願意跟大家作一些交流意見,特別是共同討論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此外,我也就中國的外交形勢談談我的看法,當然我也非常關心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發展。」

會議進行約兩小時。譚惠珠會後指,楊潔篪出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小組會議,顯示中央一直重視香港,又引述楊潔篪會上表示,「(中央)堅持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權威,繼續參與國家建設,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港澳經濟發展,改善民生,以及維護社會的和諧和穩定。」

人代盼兩地創科良性互動

會上,港區人代羅范椒芬關注國家「十三五」規劃中經濟與科技發展的問題,期望香港與內地在創新科技良性互動。

王敏剛關注到香港旅遊業發展的問題。黃友嘉提到,國家改革開放發展已經30年,是時候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及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田北辰則反映希望香港未來5年可重啟政改方案的意見,並提到所謂「本土勢力」的問題。

據引述,楊潔篪在總結回應時表示,中國是世界的主要經濟推動力,貢獻佔亞洲的50%,全球的則佔30%,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下,世界各國十分關注中國未來能否繼續推動全球經濟發展。

他又提到中美關係非常重要,需要保持穩定,又期望香港各界能與美國民間促進溝通。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本土」 爭利「互片」 (圖)
「教主」口讚青壯 堅拒讓路 (圖)
陳雲臨失業 圖立會出糧 (圖)
網民譏責「雙黃一陳」摘要
微觀點:爭位擺不平 矛盾勢惡化
港應續護憲法基本法權威 (圖)
今日兩會看點
特寫:旅業宜「精」 提升內涵
人代:暴力損港優勢 縱有機難翻身
港欠新動力 青年難上流
【獨家專訪】李慧k:團結建制 凝聚中間 (圖)
未來道路:九成撐反暴 中道仍主流 (圖)
沙盤論勢:「三分」言尚早 9月見真章 (圖)
談論選情:兩月直逼楊岳橋 「政壇新丁」竟奇功 (圖)
38婦女節:點滴贏信任 巾幗膺廚神 (圖)
2016「美國之味亞洲賽」得獎名單
入行有緣:派甜品如贈快樂 對食物永不煩厭 (圖)
特寫:廚房可人兒 蒸氣出柔情
特稿:為病女研食譜 母務農成專家 (圖)
38婦女節:顧家難顧工 主婦難返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