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雲臨失業 圖立會出糧


放大圖片

■「城邦論」骨幹溫皓宗(右圖)在網上譏諷「國師」陳雲對本土運動無實質貢獻。

今年55歲、從無參選經驗的陳雲聲稱要參加9月的立法會選舉,隨即遭到大量「本土派」支持者的怒斥,認為這個在「象牙塔」(校園)裡整天「打嘴炮」(只講不做)的「國師」,參選完全是出於私利。可能是網民的指責捅到其痛處,陳雲不惜撕下學者面具,竟多番用粗言穢語辱罵年輕人。

據網媒早前報道,陳雲在嶺南大學的任職合約至今年8月結束,嶺大方面也極可能不再續約,而陳雲在自己fb上宣稱「預備撤離嶺大」。換句話說,陳雲可能在半年內將加入「失業大軍」,更重要的是,如無學者光環,其「城邦論」的宣傳也會大為褪色。一名曾是陳雲的追隨者透露,早在非法「佔中」失敗後,陳雲就透露有意參選立法會,但一直舉棋不定,一是不敢輕易「試水溫」,二是不知道去哪區落腳,因為擔心萬一敗選,甚至大敗,不但會有更多追隨者離他而去,而他的「城邦建國論」則會變成笑柄。

「呢次梁天琦一舉咧6.6萬票,對陳雲刺激好大,認為如果佢9月空降新東,即可坐收漁人之利。」據知情者透露,梁天琦經補選一役後,在本土派中聲名大噪,因此在九月選舉時,如無意外,肯定會是「本土派」在新東的第一人選。也正因為如此,梁天琦就成為了陳雲的最大「絆腳石」。

為爭奪議席,陳雲唯有搶先宣佈參選,以製造既成事實,逼迫其他「本土派後來者」就範,否則就被扣上「欺師滅祖」罪名。「『國師』呢份人好小器,如果有追隨者發表唔同睇法,即刻會被佢逐出『城邦』。黎志恆、馬駿朗、CK(何志光)都係呢個下場。」

弟子斥霸道 被責「食懵驉v

在陳雲宣佈參選後,引起「本土派」一片譴責聲浪,認為他想「坐收」梁天琦的成果。而被他封為「城邦大鵬金翅神將」的溫皓宗(Sammy)也看不過眼,在網上貼文暗示「國師」太霸道:「又要傲嬌(外表傲慢,內心嬌怯),又要hide(隱藏)。躲在象牙塔的學者、躲在FB塔的KOL(網絡紅人),同樣都係被阿諛奉承養大。」青年新政社區主任游蕙禎也直言「做人都唔應該有雙重標準」。

對於網上一片反對聲,陳雲不但沒有撫心自問,反而多次用極其粗魯的語言回應,稱所有本土派的行動都是在他的「理論」指導下進行,年輕人反對他參選「係食懵驉v。

對於「國師」的一番言論,其「入室弟子」黎志恆斥責說:「陳雲大言不慚,本身已欠缺從政者該有的謙恭......過去幾年,他多番包庇自己人(指城邦弟子)在社會上行種種的醜事,試問會支持他的人,是否流氓地痞,盡是低下之人?......他們一夥(指雙黃一陳)要年輕人供養政治資糧,甚至作為斂財的生產工具,才是最不堪的地方。」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本土」 爭利「互片」 (圖)
「教主」口讚青壯 堅拒讓路 (圖)
陳雲臨失業 圖立會出糧 (圖)
網民譏責「雙黃一陳」摘要
微觀點:爭位擺不平 矛盾勢惡化
港應續護憲法基本法權威 (圖)
今日兩會看點
特寫:旅業宜「精」 提升內涵
人代:暴力損港優勢 縱有機難翻身
港欠新動力 青年難上流
【獨家專訪】李慧k:團結建制 凝聚中間 (圖)
未來道路:九成撐反暴 中道仍主流 (圖)
沙盤論勢:「三分」言尚早 9月見真章 (圖)
談論選情:兩月直逼楊岳橋 「政壇新丁」竟奇功 (圖)
38婦女節:點滴贏信任 巾幗膺廚神 (圖)
2016「美國之味亞洲賽」得獎名單
入行有緣:派甜品如贈快樂 對食物永不煩厭 (圖)
特寫:廚房可人兒 蒸氣出柔情
特稿:為病女研食譜 母務農成專家 (圖)
38婦女節:顧家難顧工 主婦難返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