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主」口讚青壯 堅拒讓路


放大圖片

■普羅政治學苑主席黃毓民(左)在補選投票當天已盤算「今天握你手,明天搶你票」的策略。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齊正之)這次激進「本土派」內訌的另一個焦點人物是被不少追隨者稱為「教主」的黃毓民。據悉,黃毓民本來並不看好梁天琦參加補選,但為了將他收歸旗下,只是冷淡應付,但後來見到梁天琦行情漸漲,又趕緊為他助選,不過,當發現梁天琦的得票可能威脅到其勢力核心「熱普城」參選部署時,又毫不猶豫地將這些「爛頭卒」排斥在門外。

為了爭奪年輕人選票,黃毓民刻意製造年輕人對社會主流階層的不滿心理,多次在其網媒節目中指「現在是年輕人的世界,不是我們這些老人家帶領年輕人,而是年輕人帶領我們走,要『打倒老×忽』,畀年輕人機會。」

不過,對於自己今年已65歲,但是否仍會繼續參選則是另一套「標準」,自圓其說的理由是:「我鴾葴A上與年輕人一樣,因此唔算係『老×忽』。」

策略:疏堂去衝鋒 嫡親食果子

據悉,對於新東補選,在激進「本土派」組織中,最早有意參選的是「熱血公民」,但黃毓民擔心萬一大敗將影響其9月的參選部署,於是則以「政治倫理」為由,送個「順水人情」給公民黨,並當面向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保證不會派人參選,但暗地裡則鼓勵「本民前」參選。

當旺角暴亂發生後,黃認為這是爭奪激進年輕人選票的好機會,更是主動聯絡梁天琦表示願意全力為其助選。

只不過,當2月28日的投票結果顯示,梁天琦出人意料地得到6.6萬張選票時,以黃毓民為核心的「熱普城」組織也明顯感受到未來派人參選,最大的敵人將是並非嫡系的「本民前」及在區選中聲名大噪的「青年新政」,為了盡早搶得「參選高地」,「熱普城」為籌備9月選舉而成立的「共同陣線」,就故意將「本民前」及「青政」排斥在外。

對此,有網民直言:「如果教主欣賞年輕人,能言行一致的話,就應該一早正式宣佈不再參選,否則就是『呃人唔使本,龍門任你搬』。」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本土」 爭利「互片」 (圖)
「教主」口讚青壯 堅拒讓路 (圖)
陳雲臨失業 圖立會出糧 (圖)
網民譏責「雙黃一陳」摘要
微觀點:爭位擺不平 矛盾勢惡化
港應續護憲法基本法權威 (圖)
今日兩會看點
特寫:旅業宜「精」 提升內涵
人代:暴力損港優勢 縱有機難翻身
港欠新動力 青年難上流
【獨家專訪】李慧k:團結建制 凝聚中間 (圖)
未來道路:九成撐反暴 中道仍主流 (圖)
沙盤論勢:「三分」言尚早 9月見真章 (圖)
談論選情:兩月直逼楊岳橋 「政壇新丁」竟奇功 (圖)
38婦女節:點滴贏信任 巾幗膺廚神 (圖)
2016「美國之味亞洲賽」得獎名單
入行有緣:派甜品如贈快樂 對食物永不煩厭 (圖)
特寫:廚房可人兒 蒸氣出柔情
特稿:為病女研食譜 母務農成專家 (圖)
38婦女節:顧家難顧工 主婦難返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