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中大「小白花」 無言獻關愛


放大圖片

■中大發起「小白花行動」,在中大「無言老師紀念碑」對面設有悼念牆及小白花,並讓學生寫下心意卡。 網上截圖

近日接連有學生疑因學業壓力爆煲而輕生,引起社會關注年輕人情緒問題。近日有醫科生自殺的中文大學,發起了「小白花行動」:在中大「無言老師紀念碑」對面設有悼念牆及小白花,並讓學生寫下心意卡,慰問離世的同學及其家人。有人呼籲將活動推廣到全港,讓關心學生自殺的人在應U掛小白花,讓覺得難過的年輕人感到有人願意幫忙。

「小白花行動」由中大醫學院學生及職員發起,悼念牆設於中大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無言老師紀念碑」對面,現場備有小白花、紙卡、文具及扣針等,供學生寫下心意卡及釘到牆上。行動收集到的留言卡和小白花,或會給該名離世學生作陪葬品。

有份發起行動的中大醫學院遺體防腐師伍桂麟指,得知昨早有中四生墮樓死亡,呼籲支持行動的人士,應多給香港兒童和年輕人一點關愛,守護下一代。

過來人接受輔導助新生

中大《大學線》近日訪問了一名曾有自殺傾向的中大生。該名曾上莊任學生組織會長的學生因莊務排山倒海,飽受極大壓力而陘漶A甚至企圖跳樓等,需要接受精神科治療及在校內接受輔導服務近半年。

另一名中大生則稱,因部分科目評分方法複雜、課量繁多令其壓力沉重,每日無故哭泣約五次,又頻頻胃痛等,最終要向大學輔導組求助。受訪學生期望校方多加宣傳,讓同學可因應情況尋求適切的協助。

港大在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學生中心設有臨床心理學家、專業社工及專業輔導員服務,有需要更會轉介予大學醫療保健處或校外專科醫生跟進。城大除定期邀請所有新生填寫問卷,識別有需要的學生冊外,也會痡`通過工作坊等,培訓學生在校內推廣精神健康訊息。科大學生輔導中心及理大身心健康及輔導處等,會為有情緒及受精神困擾的學生提供專業輔導服務。 ■記者 鄭伊莎、姜嘉軒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本土」 爭利「互片」 (圖)
「教主」口讚青壯 堅拒讓路 (圖)
陳雲臨失業 圖立會出糧 (圖)
網民譏責「雙黃一陳」摘要
微觀點:爭位擺不平 矛盾勢惡化
港應續護憲法基本法權威 (圖)
今日兩會看點
特寫:旅業宜「精」 提升內涵
人代:暴力損港優勢 縱有機難翻身
港欠新動力 青年難上流
【獨家專訪】李慧k:團結建制 凝聚中間 (圖)
未來道路:九成撐反暴 中道仍主流 (圖)
沙盤論勢:「三分」言尚早 9月見真章 (圖)
談論選情:兩月直逼楊岳橋 「政壇新丁」竟奇功 (圖)
38婦女節:點滴贏信任 巾幗膺廚神 (圖)
2016「美國之味亞洲賽」得獎名單
入行有緣:派甜品如贈快樂 對食物永不煩厭 (圖)
特寫:廚房可人兒 蒸氣出柔情
特稿:為病女研食譜 母務農成專家 (圖)
38婦女節:顧家難顧工 主婦難返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