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敬恩咒李國章「儺Y近」


放大圖片

■李國章早前出席記者會時,^面亦放有一杯可樂,竟惹來馮敬恩詛咒。資料圖片

拒承諾開會保密 諷對方愛可樂易糖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早前舉行會議,有個別學生激進圍堵校委,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近日接受報章訪問,解釋學生校委馮敬恩必須簽署保密協議的原因。馮敬恩昨日則在其facebook上爆料稱,李國章愛喝可樂,更暗咒李國章「很快會死」。

校委會早前要求馮敬恩簽署保密協議,否則不能出席校委會會議,李國章近日在接受《明報》訪問時解釋,馮敬恩當時開門讓示威者衝擊,令到義務工作的校委人身安全受威脅,有人被撕爛衣服,有人被包圍而無法上救護車,故校委會上月例會上要求馮簽署承諾書的做法公道。

李批學生爆粗顯表達力差

被問及有個別學生圍堵校委時,以粗鄙的「三字經」相待,李國章坦言,這反映部分學生的表達能力差,又以「真.《三字經》」回應道︰「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在李國章的訪問昨日刊出後,馮敬恩即在其facebook上稱︰「年輕人請不要灰心,每次開校委(會)我看見李國章七十歲人,還會喝可樂,用手指『了(撩)下(鵅^了(撩)下(鵅^』杯中的冰塊,喝得津津有味,就知道我們很快就等到。」

資料顯示,長期、大量飲用可樂等碳酸飲品易得糖尿病,不少「黑心鬼」留言附和稱「睇佢幾時死喇」、「糖尿一定站麜地(])劗銦v等,言語惡毒。

馮衝校委賴「同學壓力」

中文大學學生刊物《大學線月刊》昨日則刊出馮敬恩的訪問。馮在訪問中頻頻以「語言偽術」為自己「漂白」,稱自己衝擊校委會是「護校心切」,但又聲言自己去年7月「本來不太想」衝擊校委會,但有見同學有「期待」,擔心自己「惹人討厭」,最終還是決定衝擊,更稱︰「可能讓我衝多一次我不會那麼淆底呢,對吧?」

他又為自己破壞校委會的保密原則辯解,稱自己「深明」在製造「輿論壓力」前,必先付出代價,但稱自己為了要大眾得知校委的言論,不怕「獨自承擔後果」,而最壞打算是被踢出校委會或被踢出校,又聲言自己洩密後亦曾被人公開指罵。他稱,有次跟朋友吃飯,突然有枝牙籤飛來,原來是鄰桌罵他沒誠信,而他則見自己「寡不敵眾」,只好噤聲云。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本土」 爭利「互片」 (圖)
「教主」口讚青壯 堅拒讓路 (圖)
陳雲臨失業 圖立會出糧 (圖)
網民譏責「雙黃一陳」摘要
微觀點:爭位擺不平 矛盾勢惡化
港應續護憲法基本法權威 (圖)
今日兩會看點
特寫:旅業宜「精」 提升內涵
人代:暴力損港優勢 縱有機難翻身
港欠新動力 青年難上流
【獨家專訪】李慧k:團結建制 凝聚中間 (圖)
未來道路:九成撐反暴 中道仍主流 (圖)
沙盤論勢:「三分」言尚早 9月見真章 (圖)
談論選情:兩月直逼楊岳橋 「政壇新丁」竟奇功 (圖)
38婦女節:點滴贏信任 巾幗膺廚神 (圖)
2016「美國之味亞洲賽」得獎名單
入行有緣:派甜品如贈快樂 對食物永不煩厭 (圖)
特寫:廚房可人兒 蒸氣出柔情
特稿:為病女研食譜 母務農成專家 (圖)
38婦女節:顧家難顧工 主婦難返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