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長毛VS四眼 腸肥VS抽水


放大圖片

■梁國雄與鄭錦滿在節目上「互片」。有線電視截圖

「本土派」表明有意參選9月立法會選舉,包括社民連在內的激進反對派首當其衝。選戰未開始,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日前就與「熱血公民」成員、人稱「四眼哥哥」的鄭錦滿展開舌戰。兩人日前在電視節目中多次「互片」,鄭錦滿揶揄梁國雄「抬棺材、拉鐵馬」的「抗爭」手法過時,又稱他在立法會坐至肚滿腸肥。梁國雄就針對「熱血」多次在示威中「抽水」,又搬出雙方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恩怨。

鄭嘲梁「抬完棺材就散水」

梁國雄及鄭錦滿日前出席一個電視節目。節目甫開始,梁國雄提到旺角暴亂時,批評當日「齯H搵石(磚頭)去掟警察、還擊」。鄭錦滿即揶揄梁的「抗爭」成果已是陳年往事,「抬鼢癟驉B同警察協調一囓靮簞囮@,例如拉幭K馬,然後就算、就散水......你]『泛民』所做洁A已經係過時,已經係out(落伍)豲漶C」

鄭錦滿的言論觸動了梁國雄的神經。梁反駁自己根本不是「泛民」,又將焦點轉到多次在示威中「抽水」的「熱血」身上,「你幾時做下一次『勇武抗爭』?你有無做過?你有無掟過石?」鄭稱:「我點會無做過『勇武抗爭』。」梁反擊道:「你都無做!黃毓民又無做,黃洋達又無做,陳雲又無做!」

梁責鄭曾受恩惠現「反骨」

鄭錦滿隨即搬出前年警方在旺角「佔領區」清場的舊事,稱自己與梁國雄同樣被捕,「我係俾人告到去高等法院,你就因為有尊貴議員翵郊驉A就無告到你苤C」

梁即踢爆鄭曾受其恩惠:「當日係你阿x5萬蚊謙嶉O你,我仲叫個律師免費同你擔保。」

梁國雄又狙擊支持「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的鄭錦滿:「如果用你]嬼羲k,年初一之後應該會繼續有(『勇武抗爭』)魽A點會捲鬙h競選度?你幾時做第二單?」鄭錦滿則稱,梁是在侮辱「用血汗去抗爭」者,「你當年就係街頭行動者翵郊驉A但係呢十幾年薛A無進步過,所有責任交晒畀曮嵽穸J鶣......(年輕人)唔係好似你咁,已經鬘萿k會裡面,坐髐Q幾年,肚滿腸肥!」

梁國雄又被「辣荂v:「我肚滿腸肥?你見唔見到黃毓民去『抗爭』?黃毓民都未坐監呀,你係咪叫黃毓民去掟石?」鄭錦滿稱黃毓民曾在立法會擲水杯,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更已進入司法程序,「你鴾u作咪就係做好齯滮u送畀官員囉!」梁此時展示牢獄生涯的「戰績」:「我坐髐迨誚蛹夆捸A毓民坐鷚吤憫r?陳雲坐鷚吤憫r?」

講到不同黨派的選舉協調工作時,梁國雄翻黃毓民舊賬,謂黃在新界東補選初期時,已簽名支持楊岳橋,但在旺角暴亂後改為支持梁天琦,鄭錦滿護主心切:「因為局勢轉鷞嚏A係因為梁天琦受到你]『泛民』翵t統不停打壓......『泛民』翵t統就係《蘋果日報》用鰲X日頭版幫楊岳橋做選舉廣告!」梁就揶揄:「我幾時有打壓過佢......你除鷒q和團咁唸台辭,仲有乜隉H」 ■記者 陳庭佳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本土」 爭利「互片」 (圖)
「教主」口讚青壯 堅拒讓路 (圖)
陳雲臨失業 圖立會出糧 (圖)
網民譏責「雙黃一陳」摘要
微觀點:爭位擺不平 矛盾勢惡化
港應續護憲法基本法權威 (圖)
今日兩會看點
特寫:旅業宜「精」 提升內涵
人代:暴力損港優勢 縱有機難翻身
港欠新動力 青年難上流
【獨家專訪】李慧k:團結建制 凝聚中間 (圖)
未來道路:九成撐反暴 中道仍主流 (圖)
沙盤論勢:「三分」言尚早 9月見真章 (圖)
談論選情:兩月直逼楊岳橋 「政壇新丁」竟奇功 (圖)
38婦女節:點滴贏信任 巾幗膺廚神 (圖)
2016「美國之味亞洲賽」得獎名單
入行有緣:派甜品如贈快樂 對食物永不煩厭 (圖)
特寫:廚房可人兒 蒸氣出柔情
特稿:為病女研食譜 母務農成專家 (圖)
38婦女節:顧家難顧工 主婦難返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