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趙國春獲伊朗KIA一等獎


放大圖片

■趙國春獲頒授第第二十九屆Khwarizmi國際獎一等獎後留影。港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鈺) 香港學者再次獲得國際級科研榮譽,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趙國春,憑其關於遠古地質活動的研究貢獻,包括率先提出在18億至20億年前,因全球板塊碰撞導致一個「超級大陸」形成,因而獲得伊朗科技部頒授第二十九屆Khwarizmi國際獎(KIA)一等獎,成為首位獲得此項殊榮的地質學家。

Khwarizmi國際獎是為紀念古波斯著名數學、天文學和地理學家、被譽為代數創造者的Khwarizmi而設,旨在表揚世界各地的創新者、革新者和發明家。今年的獎項頒發予趙國春以及來自美國、瑞典、日本、德國、澳洲及墨西哥等地共9位傑出學者,儀式剛於本月7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

是次趙國春獲KIA一等獎,以表彰其兩項原創性研究及對科學的貢獻,除上述的遠古「超級大陸」的發現外,亦包括於中國華北地區發現兩條18.5億至19.5億年前形成的大陸碰撞造山帶。他對此感到非常高興,並特別將榮譽歸功於其研究團隊的集體成果,並感謝港大、香港研資局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於科研經費方面的支持。港大校長馬斐森聯同中央管理小組亦祝賀趙國春獲獎,認為這印證了港大的研究成果於世界上的影響力。

相關新聞
是否「普教中」 應交校方自決 (圖)
特寫:「繁簡」「粵普」非對立 渲染「敵意」礙學習
繁簡字教界觀點
校長意見:能認讀簡體字 助讀寫齊提速
港大趙國春獲伊朗KIA一等獎 (圖)
港島啟基落實應考TSA
科大表揚冠名教授席捐贈者
好書說不完:煮糖水 「愛」回頭 (圖)
新書推介 (圖)
徵稿啟事
一帶一路:理大推港以創設交換生 (圖)
都本偉︰遼冀與港校共育創新人才 (圖)
哈佛知名教授中大講座談道德 (圖)
尋夢萬花筒:由廚師到車手 堅持終圓飄移夢 (圖)
生涯規劃360°:職涯發展需終身學習
生涯歷程:「怕蝕底」趕潮流 「入魔」揠苗不自知
以法論事:以法制暴 港行正路 (圖)
尖子必殺技:連結「法治」及「政治參與」概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