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義工呃錢 「本民前」急撇清


放大圖片

■北區近日多處有人張貼街招,指控一對男女借錢不還,街招中的男子被指為「本土民主前線」中人。

稱去年已退出 網民:或選舉前「先下手」唱衰

北區近日多處有人張貼街招,指控一對男女行騙,借錢不還,街招中的男子被指為「本土民主前線」中人。有關消息在網上傳後,「本民前」即在其facebook急發聲明,承認該男子是前義工,但去年已經「因私人理由退出」,急急劃清界線。有網民暗示,有人通街貼街招,可能是「同道中人」為了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而抹黑「本民前」。 ■記者 甘瑜

該則「尋人啟示」(啟事)指控稱,傘兵組織「北區動源」的成員「Suki」和「本土民主前線梁×恆」以需要周轉為藉口,向親朋戚友借款數十萬元不還,更有人因被騙去畢生積蓄而自殺和患上精神病。

「本民前」有見事件在網上瘋傳,或影響未來的選情,遂迅速在fb發聲明,承認該男子確是去年中加入的義工,「但兩個月後已退出。」

「本民前」又為其割席行為「補鑊」,稱該組織「一直關心」成員及義工的身心健康,也「感激他們的落力付出」,又聲言該組織不干涉各人的私生活,故對街招內容「無法作出任何評論」。

「北動」聲明與「本民前」相似

被追債街招點名的「北區動源」則在fb發表聲明稱,該組織「目前未能確認街招所指女子與北動前成員Suki 是否同一人」。不過,他們承認,該組織確曾有一名Suki,負責處理組內行政工作,但至去年8月已因「私人理由」而離開組織。

「北動」聲明的核心內容則和「本民前」的澄清聲明極為相似。

聲明稱,「北動感謝其(Suki)付出並尊重她的決定,但對她的私人生活所知不多亦不會干涉。」作為曾經的戰友,「北動」稱會嘗試接觸Suki及了解其現況,再作出「可行的協助」,又聲言有關欠款人聲稱已報警求助,「北動」不會對此發表任何評論。

網民「Mandy Wong」留言揶揄:「黨員做錯事,就話私事,就沒有問題,不作評論,別人做錯就殺人全家咁! 真合理!」「區錫群」則留言稱:「抹黑開始因為你們九月可能選新東有威脅。」目前,最擔心「本民前」出選新東,被分薄選票的是誰?相信不少人都心中有數。

相關新聞
「兩高」報告:堅守防止冤錯案件底線 (圖)
「兩高」強調依法辦理涉港澳案件 (圖)
習近平囑創新推動軍改 (圖)
駐港部隊劃歸南部戰區 編制不變 (圖)
馮華健:勿走「港獨」歪路 (圖)
建築專業界 「拉」到「吊鹽水」 (圖)
高鐵助港商北上拓版圖 (圖)
饒戈平:「一地兩檢」不違基本法 (圖)
勞動合同法爭議不斷 委員籲勿壓用工成本 (圖)
二千人立會請願促「剪布」 70工程積壓未撥款 (圖)
義工呃錢 「本民前」急撇清 (圖)
仁安病人足踝開刀心跳突停
財爺再駁穆迪 強調港擁「中國機會」 (圖)
八千市民暢遊禮賓府 (圖)
中資年500億買地掃商廈 (圖)
內地藥企瞄準兒童市場 (圖)
73歲麥龍詩迪 居港控煙智囊 (圖)
墨爾本200「黑青」毆鬥 搶劫華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