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墨爾本200「黑青」毆鬥 搶劫華人


放大圖片

■警方向滋事分子噴射胡椒噴霧。網上圖片

闖店舖掟桌椅 官稱暴動難容忍

澳洲墨爾本市中心前晚發生黑幫毆鬥,約200名幫派成員在市內大打出手兩小時,警員到場後發射胡椒噴霧,並以警棍驅趕示威者,波及大批途人,其中一人頭部受傷,需送院急救。部分華人在混亂中被黑幫分子搶去手機等財物。當局拘捕最少4人,其中一人持有電槍。

涉事兩個幫派分別名「Apex」(埃佩克斯)及「Islander 23」(島民23),前日正值當地的「Moomba Festival」嘉年華,不少家庭扶老攜幼參加。晚上7時50分左右,兩幫成員在聯邦廣場開始毆鬥,又叫喊「警察去死」等夾雜粗口的字句,民眾受驚逃跑,尖叫聲此起彼落。

網展武器照:血洗嘉年華

黑幫成員逐漸轉至斯旺斯頓街,闖入一間咖啡店互擲桌椅。店內食客見狀爭相走避,部分來不及離開的食客則躲到桌下。幫派成員其後走到街上,截停路過電車及車輛,電車服務停止約一小時。

警員不久後接報到場,又出動直升機監察場面,但遭滋事者包圍。警員發射胡椒噴霧,驅散滋事分子,其間多人被誤傷,亦有人遭割傷及擦傷。傷者大部分在現場接受醫護人員治療,部分人則要送院作檢查。

墨爾本有大批華人居住,目擊者透露,事發時有20多名幫派成員追趕數名華裔少女,亦有人在超市搶奪華人的手機及錢包等物品。有華人網民坦言感到害怕,已「收拾東西準備回國」,亦有人批評警察無能,只好自求多福,避免在晚間出門。

「Apex」活躍於墨爾本南部市郊,成員主要是非裔青年,此前涉及多宗偷車及爆竊案,「Islander 23」則由太平洋島民組成。警方早於前日下午,已發現「Apex」成員在即時通訊程式Snapchat上互通消息,發佈棒球棍及刀等武器的圖片,更有成員揚言要血洗嘉年華。

另有涉嫌幫派成員在社交網站facebook揚言再次鬧事,當局昨日加強警力。

中國領館促增保安

維多利亞省警方稱事件引發4宗搶劫案及1宗襲擊案,呼籲知情者提供線索。警察局長阿什頓強調不會容忍滋事者行為,將循閉路電視錄像等調查事件,追捕涉案人士,呼籲涉事者自首。維省路政部長唐納倫形容事件是暴動,不能接受,憂慮破壞維省形象。

中國駐墨爾本領事館發言人證實,最少一名中國留學生被搶去手機,促請警方加強大學附近保安。領館又發佈安全提醒,呼籲中國留學生提高安全意識,應避免在夜間單獨外出,亦要留意身邊可疑人物,並使用校方提供的安全服務。 ■《星期日郵報》/澳洲《時代報》/ 澳洲廣播公司/澳洲天空電視台

相關新聞
「兩高」報告:堅守防止冤錯案件底線 (圖)
「兩高」強調依法辦理涉港澳案件 (圖)
習近平囑創新推動軍改 (圖)
駐港部隊劃歸南部戰區 編制不變 (圖)
馮華健:勿走「港獨」歪路 (圖)
建築專業界 「拉」到「吊鹽水」 (圖)
高鐵助港商北上拓版圖 (圖)
饒戈平:「一地兩檢」不違基本法 (圖)
勞動合同法爭議不斷 委員籲勿壓用工成本 (圖)
二千人立會請願促「剪布」 70工程積壓未撥款 (圖)
義工呃錢 「本民前」急撇清 (圖)
仁安病人足踝開刀心跳突停
財爺再駁穆迪 強調港擁「中國機會」 (圖)
八千市民暢遊禮賓府 (圖)
中資年500億買地掃商廈 (圖)
內地藥企瞄準兒童市場 (圖)
73歲麥龍詩迪 居港控煙智囊 (圖)
墨爾本200「黑青」毆鬥 搶劫華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