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仁安病人足踝開刀心跳突停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仁安醫院發生醫療事故,一名25歲男病人本月初進行手術期間突然心跳停頓,經急救後恢復生命表徵,其後轉送伊利沙伯醫院留醫,現時情況危殆。

醫院兩日後向衛生署呈報個案,衛生署表示,暫時未發現醫院的房舍、人手及設備方面出現問題,並已要求院方於4星期內提供報告。

仁安指儀器正常 正調查原因

兩名仁安醫院「掛單」醫生於本月2日為男病人進行足踝關節內鏡手術,手術以監察麻醉方式進行,病人進行手術期間突然心跳停頓,經醫護人員急救及注射強心針後恢復生命表徵,病人現時於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

仁安醫院表示,對事件相當關注,醫護人員已檢查過事件中所有儀器運作正常,現正調查事件原因,對事件及其家屬深感難過,已聯絡其家人了解及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衛生署署長陳漢儀表示,3月4日收到醫院報告,懷疑事件屬醫療風險警示事件,署方已作出跟進,暫時未發現醫院的房舍、人手及設備方面出現問題。她又稱,現時病人情況危殆,正在公立醫院留醫,並要待仁安醫院提交報告後才知道事故的絕對成因。

至於病人進行的手術是否屬高風險,她表示要視乎病人體質才能決定手術屬於甚麼風險。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醫院會盡力為病人提供適當治療,期望情況好轉,亦要視乎醫院的報告分析,才能決定衛生署的跟進工作。

被問到為何沒有即時公佈事件,高永文表示,要向醫院了解重要醫療資料才可將事件定性。

相關新聞
「兩高」報告:堅守防止冤錯案件底線 (圖)
「兩高」強調依法辦理涉港澳案件 (圖)
習近平囑創新推動軍改 (圖)
駐港部隊劃歸南部戰區 編制不變 (圖)
馮華健:勿走「港獨」歪路 (圖)
建築專業界 「拉」到「吊鹽水」 (圖)
高鐵助港商北上拓版圖 (圖)
饒戈平:「一地兩檢」不違基本法 (圖)
勞動合同法爭議不斷 委員籲勿壓用工成本 (圖)
二千人立會請願促「剪布」 70工程積壓未撥款 (圖)
義工呃錢 「本民前」急撇清 (圖)
仁安病人足踝開刀心跳突停
財爺再駁穆迪 強調港擁「中國機會」 (圖)
八千市民暢遊禮賓府 (圖)
中資年500億買地掃商廈 (圖)
內地藥企瞄準兒童市場 (圖)
73歲麥龍詩迪 居港控煙智囊 (圖)
墨爾本200「黑青」毆鬥 搶劫華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