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千市民暢遊禮賓府


放大圖片

■一眾參觀的市民在禮賓府內拍照留念。劉國權 攝

「常客」初見特首雀躍 CY「來者不拒」合照顯親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近日天氣雖然陰晴不定,但禮賓府依然繁花盛放,昨日開放日吸引約8,050名市民參觀,較上次開放日多出近2,800人。市民梁女士連續第六次到訪禮賓府,但今次遊歷與別不同,因有機會近距離接觸特首梁振英,表現得相當雀躍。梁振英昨日下午現身禮賓府,吸引眾多市民上前合照,表現親民的他通通來者不拒。

禮賓府昨晨10時起開放予公眾參觀,約數百名市民於上亞厘畢道排隊入場,人龍長約30個鐵馬。排頭位的福建旅客李先生於昨晨7時到場。他說,自己多次來港已參觀多個著名景點,但未曾見識禮賓府,對此感到十分期待,「等一下也值得。」他最希望看到府內的佈局及擺設,「看一下特首居住的地方。」

市民讚禮賓府「祥和歡樂」

多次參觀禮賓府的梁女士表示,自己很喜歡場內滿佈鮮花,大讚「用來影相就最靚」,加上現場樂隊演奏的音樂十分歡樂,周圍環境令她覺得「好正面、積極」,因此今次特意介紹兩名友人把臂同遊。她其後更遇上特首。同行的黎女士則首次參觀,稱現場氣氛很有感染力,形容很「祥和及歡樂」,留下深刻印象。

陳太帶同兩名就讀小學的兒子到場參觀,大讚禮賓府栽種的花「靚過維園的花」,又稱長子喜歡拍攝,現場的花正可用來取景,「讓他邊學邊玩」。她又指9歲幼子恩恩在學校的常識科有介紹禮賓府,希望帶他到現場親身感受其設計風格及結構,欣賞府內中西糅合的建築特色,順道認識背後歷史,「例如以前叫港督府,如今叫禮賓府。」恩恩則稱現場的建築很宏偉,也冀見到特首與他合照。

在浸會大學攻讀碩士的廣州交換生黃同學及張同學均稱,從網上得悉昨日禮賓府開放日遂前往,「當作周末放鬆節目」,更特意帶了相機來拍照。兩人坦言沒想過現場十分熱鬧,氣氛很好。張同學更稱,看到禮賓府充滿殖民地特色的建築風格,感覺充滿歷史感。

CY:禮賓府是港人集體回憶

梁振英表示,昨日是禮賓府的開放日,雖然天冷有雨,但仍有不少市民到來參觀,相信大家感興趣的除一年一度盛開的杜鵑花外,還有禮賓府的歷史。他指禮賓府是香港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百多年來見證香港的變遷,是港人集體回憶的一個重要部分。

他續說,這些歷史和禮賓府都是屬於全港市民的,因此會盡量開放禮賓府,除開放日之外,還經常用禮賓府作各種公益和慈善用途,時間容許的話,他還會自己講述禮賓府的歷史。他又感謝禮賓府同事們這數年付出的辛勞。

在禮賓府開放日,市民除可進入花園賞花外,還可以參觀特首在禮賓府舉行官式活動及接待賓客的地方。導賞員亦會在場向參觀者介紹禮賓府的歷史及建築特色。此外,香港警察樂隊及民生書院樂團在花園表演,讓市民一邊遊覽、一邊欣賞音樂。

相關新聞
「兩高」報告:堅守防止冤錯案件底線 (圖)
「兩高」強調依法辦理涉港澳案件 (圖)
習近平囑創新推動軍改 (圖)
駐港部隊劃歸南部戰區 編制不變 (圖)
馮華健:勿走「港獨」歪路 (圖)
建築專業界 「拉」到「吊鹽水」 (圖)
高鐵助港商北上拓版圖 (圖)
饒戈平:「一地兩檢」不違基本法 (圖)
勞動合同法爭議不斷 委員籲勿壓用工成本 (圖)
二千人立會請願促「剪布」 70工程積壓未撥款 (圖)
義工呃錢 「本民前」急撇清 (圖)
仁安病人足踝開刀心跳突停
財爺再駁穆迪 強調港擁「中國機會」 (圖)
八千市民暢遊禮賓府 (圖)
中資年500億買地掃商廈 (圖)
內地藥企瞄準兒童市場 (圖)
73歲麥龍詩迪 居港控煙智囊 (圖)
墨爾本200「黑青」毆鬥 搶劫華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