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瓊姐」寸攝石人轉移視線 咻蛘來講「刻毒」


主要評論娛樂的網絡紅人「瓊姐」,日前「回帶」揶揄前「學民思潮」成員、有意出選9月立法會選舉的黎汶洛英文水平低,前日再以數千字長文反駁黎汶洛的回應。「瓊姐」批評黎汶洛將其言論與學生自殺問題扯上關係,是「刻毒之心路人皆見」,又諷刺黎汶洛的「我不是只有一個人」言論,「點解唔係你背後條team(團隊)出講鵅H」

黎汶洛日前稱要「為減除政治範疇的學歷歧視出一分力」,又謂在每年中學文憑試中,都有近五成學生的英語水平未能跨越升讀大學的基本要求,更將自己事與近期學生自殺問題扯上關係,「社會上有不少人只以學歷、學業成積(績)來判斷他人,社會氛圍長年累月地,充斥荈S損低學歷青年的言論,終於導致自殺潮一發不可收拾。」他更稱,若未來有幸進入議會,「我不是只有一個人,而是選民把一整支新世代隊伍送進去了。」

「瓊姐」反指黎汶洛偷換概念,稱自己一直討論黎汶洛語文能力低,能否勝任立法會議員工作,「(黎汶洛)將討論焦點推遠至佢所提及的『有近五成學生的英語水平,未能跨越升讀大學的基本要求』,我想請問,呢五成英語水平未達標嚝ル矷A係咪全部都好似你咁,以參選立法會作為目標?」

「瓊姐」又說,黎汶洛將其言論與學生自殺問題扯上關係,是「刻毒之心路人皆見」,稱自己旨在討論「黎汶洛的語文能力」,「不知大家能否搞清『語文能力』與黎生所提及『學歷』的分別。......我幾時貶損你 / 低學歷青年呀?咁,自殺潮又關我咩事呀?」

「點解要選你?你有咩料?」

「瓊姐」重申語文能力是勝任立法會議員的基本,「當語文能力基礎都搞唔好,有咩社運經驗都係徒然(黎汶洛亦不見得有任何見得人的社運成績)。」對於黎汶洛稱自己「不是只有一個人」,「瓊姐」揶揄道:「咁點解要你,唔係你背後條team(團隊)既(鵅^人出黎(薄^選?點解要選你?你有咩料?Who is (誰是)黎汶洛?」 ■記者 陳庭佳

相關新聞
網議政事:學聯「千萬混賬」恐淪「本土金庫」 (圖)
真•小圈子:「上莊選下莊」 續益自己友
「唔記得」存款何來?
學聯「爭產」:退聯「分身家」 院校想「回水」
話你知:內部弊病叢生 逾半成員唔玩
教局5招助抗逆 減「高危」增「保護」 (圖)
網議政事:「學民」傳解散 百萬資產凍過水
「河童」洗腦名聲揚 (圖)
擺妻上^:借長毛妓論「造神」 「熱狗」趁機爭票 (圖)
網議政事:「瓊姐」寸攝石人轉移視線 咻蛘來講「刻毒」
網民談論「學民」解散傳聞
「本土派」與激進反對派罵戰
喬曉陽:香港豈能「獨立」 (圖)
袁國強:優化「一國兩制」利港 (圖)
校友批《學苑》:煽「獨」害港
「佔」「暴」屢傷警 增裝備助執法 (圖)
警員公傷數字
設「無權」委會查亂 反對派做騷「留記錄」 (圖)
律政司獲准覆核衝立會者刑期 (圖)
「佔」時網襲銀行 大專生押後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