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沙田嶺地皮收7標書


放大圖片

■嘉華代表入標。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沙田大埔公路沙田嶺段地皮昨日截標,反應冷淡,只收到7份標書。測量師認為,由於地皮是由綠化地帶改劃而成,中標財團需要負責項目北方位置一幅約50萬方呎的山坡進行岩土勘察工作並負責一切所需的防護措施,對發展商的興趣及出價造成很大影響,影響招標反應。

綜合市場資訊,昨日入標的7間財團,包括新地、信置、遠東發展、嘉華、泛海等,以上5間發展商全是獨資。嘉華香港地產發展及租務總監尹紫薇表示,已考慮斜坡因素,並反映在出價上。遠展地產發展部總經理朱寶林表示,發展商出價受市況影響,目前會較審慎,但相信樓價回調至合理水平會有更多人買樓,不擔心供應多,認為市場有一定需求。

沙田嶺段地皮約為35,521方呎,最高樓面約88,803方呎,市場估值由2.7億至4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約3,000至4,500元不等。理想城市企業估值部主管張聖典早前指出,山坡面積為地盤面積的14倍,較上次流標的青衣地皮的10倍比率還要大,預期地皮成交價偏向保守,甚至「流標」。

愉景灣申建1601伙

另外,香港興業剛向城規會呈交申請,擬於愉景灣第10b區及6f區內,改劃土地用途至住宅及其他相關配合的地帶,興建1,601伙。其中規模較大,毗鄰稔樹灣的第10b區地盤(部分),佔地約67.68萬方呎,提供住宅樓面72.66萬方呎,擬建56幢3至4層高洋房、18幢4至18層高的分層住宅,提供1,125伙;另有23.68萬方呎用作通宵巴士停車場、貨倉等配套設施。

另一個規模較細的愉景灣第6f區(部分),位於寶峰旁邊,位置較接近內陸,佔地82,054方呎,亦申請改劃為住宅地帶,住宅樓面約23.25萬方呎,擬建2幢18層高住宅,提供約476伙。

相關新聞
私宅落成量12載新高 學者籲入市小心 (圖)
香港私宅落成量與空置率變化 (圖)
ONE HOMANTIN低價狂撼君柏天鑄 (圖)
九龍三新盤簡介 (圖)
沙田嶺地皮收7標書 (圖)
二手周跌2.2% 海嘯後最勁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 (圖)
反對派再玩洈民生議案 (圖)
建制派譴責「政治綁架」
128億工程款又「拉住」 (圖)
尚待財委會通過的撥款申請
尚待立會審議及通過的政府法案
團體抗議拉布阻醫院發展 (圖)
網傳「水炮車」抵港借題屈警 (圖)
網議政事:激進反對派鬥亂U 揚言汽油彈燒車 (圖)
何柱國批「佔」「暴」累港煽「獨」毀家 (圖)
網議政事:「千人枕」改口「千人??」 長毛遭「狗咬」
熱狗社民互片 熱狗鬧爆長毛
怪味突襲大角咀 75師生急送院 (圖)
話你知:「四氫j吩」味刺鼻 賦臭劑警告漏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