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28億工程款又「拉住」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會議昨日又因激進反對派議員的搗亂行為受阻!財委會昨午開會審議多個撥款項目申請,包括128億元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整體撥款,但「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陳志全及社民連梁國雄等卻多番以喧嘩、指罵甚至撒溪錢方式,阻礙會議進行,結果會上未有任何項目獲得通過,會議今晨繼續。

「拉布三怪」撒溪錢衝主席台

財委會昨日下午召開兩節共4小時會議,首個審議項目是128億元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下多個項目的整體撥款。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指出,基本工程儲備基金具迫切性,若於下月1日前撥款未能獲得通過,政府將無法支付下年度任何進行中的工程費用,希望議員能夠在限期前處理。

多名反對派議員關注古洞北發展的工程。「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聲稱,有關項目涉及新界東北發展,「矛盾重重」,要求將相關項目抽出,分開表決。陳偉業支持分開表決,但在發言期間再次質疑主席陳健波在會前沒有申報利益,且不停喧嘩,梁國雄及陳志全更衝到主席台前大撒溪錢。

喧鬧浪費時間終未完成表決

陳健波認為三人行為不檢,要求他們離場,但陳偉業不服,一度站上會議桌指罵陳健波,大批保安圍在其身邊勸喻,而陳志全則被保安抬離會議廳。會議僅進行10分鐘,陳健波即宣佈暫停會議。

會議其後再續,陳偉業又再無理指罵多名建制派議員,又曾與民建聯議員陳絔g爆發罵戰,情況混亂,再次阻礙會議進行,浪費議會不少時間。

會議其後繼續審議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整體撥款,范國威再提出將涉及古洞北石仔嶺安老院的相關撥款分開表決,惟最後以17票贊成、26票反對遭否決。會議於昨晚7時許完結,仍未就任何撥款完成表決。

范國威聲稱,雖然整體撥款做法由上世紀80年代開始執行,但並非金科玉律,應因時制宜,尤其現今遇上具爭議性的項目。民建聯議員陳克勤認為,項目早已在相關委員會討論,不應破壞行之有效的議事習慣及模式。工程界議員盧偉國指出,政府提出整體撥款是全盤計劃,不同議員、黨派對項目或有不同取態,分開處理將沒完沒了。

相關新聞
私宅落成量12載新高 學者籲入市小心 (圖)
香港私宅落成量與空置率變化 (圖)
ONE HOMANTIN低價狂撼君柏天鑄 (圖)
九龍三新盤簡介 (圖)
沙田嶺地皮收7標書 (圖)
二手周跌2.2% 海嘯後最勁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 (圖)
反對派再玩洈民生議案 (圖)
建制派譴責「政治綁架」
128億工程款又「拉住」 (圖)
尚待財委會通過的撥款申請
尚待立會審議及通過的政府法案
團體抗議拉布阻醫院發展 (圖)
網傳「水炮車」抵港借題屈警 (圖)
網議政事:激進反對派鬥亂U 揚言汽油彈燒車 (圖)
何柱國批「佔」「暴」累港煽「獨」毀家 (圖)
網議政事:「千人枕」改口「千人??」 長毛遭「狗咬」
熱狗社民互片 熱狗鬧爆長毛
怪味突襲大角咀 75師生急送院 (圖)
話你知:「四氫j吩」味刺鼻 賦臭劑警告漏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