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譴責「政治綁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伸出橄欖枝,希望盡快解決議會「大塞車」的問題,但反對派議員偏要節外生枝。各建制派議員昨日批評反對派為了垮m,妄圖逼特區政府「跪低」,完全是在「政治綁架」,漠視全港市民的福祉。

製造事端釀「塞車」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林鄭月娥和反對派議員會面,是要解決議會「大塞車」的問題,希望議會優先處理爭議性較少的議程,但反對派議員就提出要討論「一地兩檢」、全民退休保障等議題。但眾所周知,特區政府仍就「一地兩檢」與中央商討,全民退休保障計劃則仍在諮詢中,反對派硬要在這時提出討論,如非刻意製造事端,實在沒有其他的理由。

破壞行政立法互信

立法會金融界議員吳亮星:立法會議程已經「大塞車」,特區政府及負責任的議員正花盡心思,希望找出解決辦法。特區政府現在提出將涉及民生的議題調前,期望可盡快通過,但反對派就刻意節外生枝,脅迫要討論一些毋須一定要在今屆會期處理的社會議題,只是要變相拉布,令全港陷入困局。此舉只會破壞特區政府與立法會之間的互信。

妄圖逼政府「跪低」

立法會商界議員廖長江:反對派不是希望解決問題,而是要「政治綁架」,脅持全港市民的福祉作為自己「政治人質」,威脅特區政府在某些問題上「跪低」,徹底地聽從反對派的意願而行。要建立合作和互信的關係,需要雙方都各踏出第一步,現在實在看不到反對派展示出任何誠意。

儼然政治「岳不群」

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反對派一方面聲稱政府應先提出無爭議的議程,一方面卻又要將「一地兩檢」問題放到前頭,明顯是雙重標準、自相矛盾。特區政府是次調動議程,令反對派「拖死」香港的如意算盤打不響,故反對派又再提出要將爭議性高的議題調到前頭,反映出他們「假仁假義」,為了將於今年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製造議題不惜拖死香港,絕對是一群政治上的「岳不群」。

相關新聞
私宅落成量12載新高 學者籲入市小心 (圖)
香港私宅落成量與空置率變化 (圖)
ONE HOMANTIN低價狂撼君柏天鑄 (圖)
九龍三新盤簡介 (圖)
沙田嶺地皮收7標書 (圖)
二手周跌2.2% 海嘯後最勁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 (圖)
反對派再玩洈民生議案 (圖)
建制派譴責「政治綁架」
128億工程款又「拉住」 (圖)
尚待財委會通過的撥款申請
尚待立會審議及通過的政府法案
團體抗議拉布阻醫院發展 (圖)
網傳「水炮車」抵港借題屈警 (圖)
網議政事:激進反對派鬥亂U 揚言汽油彈燒車 (圖)
何柱國批「佔」「暴」累港煽「獨」毀家 (圖)
網議政事:「千人枕」改口「千人??」 長毛遭「狗咬」
熱狗社民互片 熱狗鬧爆長毛
怪味突襲大角咀 75師生急送院 (圖)
話你知:「四氫j吩」味刺鼻 賦臭劑警告漏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