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柱國批「佔」「暴」累港煽「獨」毀家


放大圖片

■特首和何柱國主持「傑出領袖選舉」頒獎典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昨晚強調,香港是福地,中央對港的政策從來沒有不想香港好,大家不應「身在福中不知福」,又點名批評「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他強調,「港獨」是沒有可能的,不要相信美國所說。「革命」只令香港變成中東地區般,令無數人家破人亡。

身為星島新聞集團主席的何柱國,昨晚在主持「2015年傑出領袖選舉」頒獎典禮時指出,活動舉辦多年,今年是最不開心的一年。他同意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日前指,香港經濟20年來最差,「俾人逼到埋牆」,而「香港經濟唔好係人禍」,唔係政治問題、唔係管理問題」,係「由無出息的人造成」。

批戴耀廷「教人違法」

他強調,今屆特區政府是全世界運作最好的政府,特首梁振英在施政上很努力,並點名批評戴耀廷身為教授,卻「教人做違法的事」,出來「企街」,而「佔領」帶來不少遺害,包括出現了「反水貨客」衝擊內地訪港旅客以至新來港人士,更發展至近期的旺角暴動,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也令香港經濟更加差,眾多弊端浮現。

何柱國強調,這些行為不只傷害到商家。經濟不好,商界將裁員及減薪,傷害到不少打工仔,「『佔中』的人當初無諗過呢樣洁C」

指黃之鋒梁天琦「米蟲」

何柱國又批評,黃之鋒「不似人形」,反映了香港的兩大問題,一是教育問題:現在的大學生英文能力連二三十年前都比不上,有投資銀行來招聘職員時更寧願選擇來自新加坡的學生,期望下屆政府有魄力帶領教育行正路;二是家庭教育問題:港父母對子女非常照顧,令參與暴亂、示威及遊行的多數是年輕人,他們「唔使做洁v、「屋企人養」。

他並批評梁天琦在內地出世,但就稱自己是「本土派」,又指稱新來港人士是「蝗蟲」,但倘根據此定義,梁自己也是「蝗蟲」。衝出馬路及掟磚頭是違反法治的行為,是不可增長的壞風氣,而激進「本土派」及參與暴動者均為無業及兼職人士,是香港社會上「懶的一群」。

另外,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昨日在另一場合表明,香港在很多方面仍然倚靠內地,香港無可能亦無條件獨立。他不支持「港獨」,又認為各界要「自律」,不應做損害香港利益的事。

相關新聞
私宅落成量12載新高 學者籲入市小心 (圖)
香港私宅落成量與空置率變化 (圖)
ONE HOMANTIN低價狂撼君柏天鑄 (圖)
九龍三新盤簡介 (圖)
沙田嶺地皮收7標書 (圖)
二手周跌2.2% 海嘯後最勁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 (圖)
反對派再玩洈民生議案 (圖)
建制派譴責「政治綁架」
128億工程款又「拉住」 (圖)
尚待財委會通過的撥款申請
尚待立會審議及通過的政府法案
團體抗議拉布阻醫院發展 (圖)
網傳「水炮車」抵港借題屈警 (圖)
網議政事:激進反對派鬥亂U 揚言汽油彈燒車 (圖)
何柱國批「佔」「暴」累港煽「獨」毀家 (圖)
網議政事:「千人枕」改口「千人??」 長毛遭「狗咬」
熱狗社民互片 熱狗鬧爆長毛
怪味突襲大角咀 75師生急送院 (圖)
話你知:「四氫j吩」味刺鼻 賦臭劑警告漏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