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傳「水炮車」抵港借題屈警


放大圖片

■警隊facebook澄清該圖片非擬訂購的水炮車。香港警察fb圖片

網上昨日瘋傳一張疑似警方訂購的「水炮車」抵港的圖片,不少人對此「評頭品足」一番,有人更質疑當局仍在招標,但已「偷步買車」。有網民就踢爆,有關圖片應該是2012年澳門警方購入的水炮車途經香港時所拍攝,而非香港警方訂購的水炮車。警方在回應本報查詢時也指,警隊訂購的「水炮車」剛於上月截標,現正進行相關審批工作,目前未有任何測試安排或訂定付運的日期。 ■記者 杜法祖、鄭治祖

在前年非法「佔領」後,警隊擬斥資2,700萬元,購入3輛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即水炮車),以應對日後可能出現的騷亂或衝突場面,並於去年年底招標。不過,網上昨日就瘋傳一張聲稱為本港警方已購入的藍色水炮車的照片,引起了熱烈的討論。

質疑未招標「偷步買車」

網民「Ian Ma」聲稱:「仲話(警方)招緊標架(謘^?其他野(洁^又唔見咁有效率,對付自己人就咁叻!」「Ever Jacky」稱,「做其他事情又唔見有咁快反應。」「Fok Ling Lin」更借題發揮稱:「仲話警察政治中立,成架車都藍色比(畀)你地(])睇啦!」

網民「突破盲腸」:轉運當抵港

不過,名為「Pau Ming」的網民就「突破盲腸」。他引用了另一專頁「特種運輸之友」的介紹,指該部藍色的「水炮車」,在數個月前在澳門治安警察局成立周年紀念開放日中展出過,「搞清楚相片來源未?相中同澳門鶿[一模一樣,係咪舊相黎(薄^?」「Brian Poon」質疑:「相入面背景私家車係香港牌。」「Pau Ming」回應道:「澳門新車係經香港貨櫃碼頭落船再轉運過去,晌(遄^香港見到有幾奇?」

另一網民Tang Man Chung」也指,「呢部水炮車上年7月黎(薄^香港再轉口澳門。」「Wilson Chau」質疑:「圖中後面屭p家車車牌係黃色而唔係黑色,真係好大可能會係香港。」「Leung Ngo Fai」說:「架車無錯身在香港,但係經香港運去馬交(澳門)。」目光銳利的「Leung Ngo Fai」:「隻藍色(電單車)係馬交警察。」

警察公共關係科昨日回應本報查詢時指出,警隊計劃購置三輛配備噴水裝置的「人群管理的特別用途車」,正按照既定程序通過公開招標採購有關車輛。有關的招標邀請於上月26日截止,現正進行相關的審批工作,目前未有任何測試安排或訂定付運日期。

相關新聞
私宅落成量12載新高 學者籲入市小心 (圖)
香港私宅落成量與空置率變化 (圖)
ONE HOMANTIN低價狂撼君柏天鑄 (圖)
九龍三新盤簡介 (圖)
沙田嶺地皮收7標書 (圖)
二手周跌2.2% 海嘯後最勁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 (圖)
反對派再玩洈民生議案 (圖)
建制派譴責「政治綁架」
128億工程款又「拉住」 (圖)
尚待財委會通過的撥款申請
尚待立會審議及通過的政府法案
團體抗議拉布阻醫院發展 (圖)
網傳「水炮車」抵港借題屈警 (圖)
網議政事:激進反對派鬥亂U 揚言汽油彈燒車 (圖)
何柱國批「佔」「暴」累港煽「獨」毀家 (圖)
網議政事:「千人枕」改口「千人??」 長毛遭「狗咬」
熱狗社民互片 熱狗鬧爆長毛
怪味突襲大角咀 75師生急送院 (圖)
話你知:「四氫j吩」味刺鼻 賦臭劑警告漏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