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2016香港巴塞爾看到亞洲藝術史


放大圖片

■越南藝術家Dinh Q. Le,「光與信念:越戰生活速寫」

文:張夢薇

2016年第四屆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將即日起至26日在香港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正式啟幕,239家來自全球的重要現當代藝術畫廊與4,000多位藝術家傑出作品將在六大主題展區全面呈現。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總監黃雅君表示,今年的巴塞爾香港展會將更加深入、更加廣泛地輻射亞洲區域的藝術生產。雅昌藝術網也將在香港巴塞爾舉辦期間呈現最全面、最及時的深度系列報道。

黃雅君強調,儘管巴塞爾藝術展「以挖掘與推動潛力藝術家而聞名」,但香港巴塞爾的另一個作用是「幫助不了解亞洲地區藝術史的人們了解我們」。今年巴塞爾香港展會的六大主題展區看點頗多:以「亞洲視野」(Insights)展區單元為例,不僅匯集了藝術家個展,更為亞洲及亞太地區的主題策劃型展覽提供了展示的平台,這其中就囊括了極具特色的藝術歷史題材展覽或者專題群展。

「藝聚空間」(Encounters)展區策展人由悉尼Artspace執行總監格拉斯坎特(Alexie Glass-Kantor)擔任,將「延展藝術作品的年代跨度」,突破傳統展會界限,呈現更全面的最具國際影響力的藝術作品。「很高興看到物派、具體派以及單色畫等藝術運動在最近幾年得到了重視,而今年香港巴塞爾將會繼續深入挖掘」,黃雅君補充道。

此外,「藝廊薈萃」(Galleries)將展出來自全球187家著名畫廊代理的20及21世紀的現代及當代藝術作品,涵蓋畫作、雕塑、繪畫、裝置、攝影作品、電影、錄像及數碼藝術等作品。「藝術探新」(Discoveries)展區為來自全球的新晉當代藝術家在事業起步初期提供國際級的展示平台。「光映現場」(Film)展區將再度由駐北京及蘇黎世的多媒體藝術家兼製片人李振華擔綱策展人,呈獻70多部由藝術家精心創作或關於藝術家的電影。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出版商,將會在藝文出版(Magazines)展區以獨立或團體形式展出其藝術期刊。

相關新聞
賈科梅蒂中國秀 重讀大師 (2016-03-24) (圖)
藝訊:第四屆「收藏家當代藝術藏品展」香港藝術中心開幕 (2016-03-24) (圖)
藝訊:2016香港巴塞爾看到亞洲藝術史 (2016-03-24) (圖)
四地書畫展 兩岸共「話」愛和平 (2016-03-17) (圖)
我們愛和平--兩岸四地名家書畫展 (2016-03-17) (圖)
藝訊:林瓔香港首場個展 用藝術紀念脆弱的河流 (2016-03-17) (圖)
「繪畫:貳拾×20」中與西的當代對話 (2016-03-10) (圖)
尹朝陽作品 (2016-03-10) (圖)
藝訊:兩依藏博物館「英國銀器珍藏」展 探銀器工藝和歷史演變 (2016-03-10) (圖)
藝訊:《虢國夫人游春圖》絹本作品內蒙古首展 (2016-03-10) (圖)
船窗晴暖 中國文人的流動畫室 (2016-03-03) (圖)
藝訊:篆書盛會「上元雅集」書法展在京舉辦 (2016-03-03) (圖)
藝訊:第四屆「收藏家當代藝術藏品展」呈現日本藏品 (2016-03-03) (圖)
以喜愛為先 杜威的陶俑收藏 (2016-02-25) (圖)
萬象靈犀:熱貢唐卡:走向世界的藏文化禮物 (2016-02-25) (圖)
藝訊: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五部長篇電影上映 (2016-02-25) (圖)
致歉啟事: (2016-02-25)
古法與今術:文物修復的師徒傳承 (2016-02-18) (圖)
藝訊:「有此山川」多維山水在海南勾連東方意蘊 (2016-02-18) (圖)
藝訊:台北搶救珍寶 張大千合繪作品重生 (2016-02-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