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港獨由言至行」需執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日前成立,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昨日批評「港獨」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及香港基本法。港澳辦副主任王志民強調,「香港民族黨」是「嚴重違法,絕不可能」。香港政界人士昨日指出,「港獨」情況越趨嚴重,更有開宗明義煽動「港獨」的政黨成立,有必要嚴正執法,遏止違法思潮蔓延。

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支持「港獨」的青年或其他人,好像生活在虛擬世界中,也像是在「打機」,香港根本沒有可能「獨立」。如果他們只是說說而已,那只是流於「食飽飯亂諗洁v,但如果他們付諸實行,除了是違法,更會危害香港繁榮穩定。

香港年輕人應多了解歷史及法律,知道哪些是不可觸碰的底線,社會也應譴責這種害己害人害港的思潮,特區政府更應依法處理將會發生的違法行為。我擔心「香港民族黨」的成立,會形成「破窗效應」,社會會出現越來越多支持「港獨」的組織,手法更越見赤裸。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港獨」思潮由當初的隱隱晦晦、曖曖昧昧,到現在成立打正旗號鼓吹「港獨」、「香港建國」的「香港民族黨」,更聲言香港基本法「沒有獲港人授權」。他們公開這樣的政治綱領,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及香港基本法,特區政府應該要嚴正執法並取締。至於他們稱會積極考慮參加立法會選舉,我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雖然支持「港獨」的人只屬少數,但由於他們的行為激進,仍有機會影響廣大市民的想法及日常生活,所以必須對他們嚴正抵制,撥亂反正。不過,更可惡的是一些「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地支持「港獨」的反對派議員、人士,他們經常利用一些所謂道德高地,去為「港獨」行為開脫。我希望他們能盡代議士的基本責任,為香港長遠發展虓Q,而非自己的選票虓Q,別明知香港沒有「獨立」的可能、理由及條件下,推香港及港人上不歸路。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我對有人以「港獨」為名組織政黨感到心痛,香港大部分市民都不會認同「港獨」主張,而我也接觸過很多不同界別甚至不同立場的青年,支持「港獨」的青年始終只佔極少數。

香港與內地一脈相連,絕對不能從國家「獨立」出來。任何撕裂香港社會的行為及言論都是不負責任的,香港市民心中有數。

相關新聞
港澳辦:「港獨黨」嚴重違法 (圖)
港澳辦回應摘要
港府:依法處理
微觀點:放之任之 恐誘他人仿傚
各界:「港獨由言至行」需執法
大專生癱瘓圖書館網站判感化
旺角暴亂案再拘興田男 (圖)
立會外縱火案 5青年押後訊 (圖)
院校自主公眾問責需取平衡 (圖)
教資會《資助高等教育院校的管治》報告6建議
求證求真:港台「老屈」報告亂批特首委任校董
「佔」損親子關係 港童快樂指數新低 (圖)
近年「兒童快樂指數」
防止學生自殺委會料半年交報告 (圖)
美食車最快年底迎客 (圖)
特稿:賠賺皆經驗 成功靠旅業
美食車場地及服務費 
甄選程序及準則 
保單覆蓋範圍風險遠超雪糕車
個半月換位一次保生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