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姑息「港獨」對港百害而無一利


葉順興 全國政協委員 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打正旗號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宣佈成立後,中央及特區政府連日嚴正警告「港獨」玩火行為。國務院港澳辦及香港特區律政司重申,會堅決反對任何港獨言行並會依法處理;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也表明,事件遠遠超出言論自由的範疇,亦超過了「一國兩制」的底線,相信政府會依法處理,絕不能「養癰為患」。

有人說「港獨」是毫無實現可能的偽命題,只要冷處理,議題「炒不熱」,自然會消失殆盡,何必大費周章高調駁斥。但筆者認為,在關乎國家民族統一的大是大非問題上,姑息「香港民族黨」苟且存在,放之任之,勢必觸發「破窗效應」,誘使社會湧現愈來愈多煽動「港獨」的組織,手法亦會愈見赤裸猖獗,變本加厲。

事實上,從違法「佔中」、旺角暴亂,到港大學生會新任會長及新任《學苑》總編輯宣稱「香港可以成為獨立國家」,以至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提出未來10年推動「公投」,由「港人自決」是否脫離中國。當反對派仍以「言論自由」作為擋箭牌,辯稱「唔通真係講下都唔畀咩」之際,香港的「本土分離主義」已催化成有組織、有綱領、有部署的「獨立運動」。

如果對煽動「港獨」的滋事者留有餘地,任由他們製造「港獨」噪音,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為免香港社會崩潰衰敗,特區政府必須果敢依法處理將會發生的違法行為,不容姑息養奸,全港市民也要凝聚民意,嚴厲譴責破壞香港安定繁榮的「港獨」主張。

相關新聞
從畫地為牢的狹隘本土意識中走出來 (2016-04-08)
廿四味:「人社」結盟共抗「癲狗」 (2016-04-08)
惟有撥亂反正 才能根絕「港獨」癰患 (2016-04-08)
本土論述和「港獨」不能混為一談 (2016-04-08)
姑息「港獨」對港百害而無一利 (2016-04-08)
快樂其實距離港人不遠 (2016-04-08)
香港能否再成為「東方荷里活」? (2016-04-08)
「港獨」氣焰囂張 不能再姑息縱容 (2016-04-08)
理解港人本土意識嬗變的深刻背景和原因--論本土、反「港獨」系列評論之三 (2016-04-07)
廿四味:黃之鋒顛倒是非為「港獨」編造借口 (2016-04-07)
對「港獨」不能養癰為患 堅守底線絕不容「港獨黨」註冊 (2016-04-07)
反「港獨」「有法可依」 (2016-04-07)
「港獨」於國際法層面不可能得到支持 (2016-04-07)
「港獨」破壞安寧不容姑息 (2016-04-07)
零售急跌 「限奶令」可否撤銷? (2016-04-07)
香港是我家 穩定靠大家 (2016-04-07)
真正的本土意識從不排外求獨 (2016-04-06)
廿四味:蕭若元猛轟「快必」原因何在? (2016-04-06)
所謂「公投」「港獨」三大謬誤 (2016-04-06)
《十年》獲獎是金像獎之恥 (2016-04-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