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說未來:根據場合選衣 大方得體利工作


不少學生上學愛穿T恤牛仔褲配波鞋,貪其方便易配搭。可是畢業後進入社會,上班時可就不能「一褲一鞋走天涯」了。作為職場新鮮人,若對於如何選擇適合上班的衣虓P到迷茫,以下的小錦囊或許能為大家提供一點頭緒。

上班的服飾應該配合工作環境和職位,如果工作環境比較嚴肅,可以穿一套簡單大方的套裝;想方便清洗或免熨的話,則可選擇人造纖維及天然纖維的混紡面料,特別適合經常要出外公幹的人。

商務會議以專業優雅為主

假若工作範圍需要會客或出席商務會議,衣服就應以專業優雅為主。出席商務會議應穿虒正規的商務套裝,以深色系為首選。女士可以穿黑或炭灰色的外套,內穿連身裙,或深色圓領Tee配半截裙或褲子;男士則應穿茼頦邧糬m加領呔。特別提醒大家可轉換領呔和絲巾或胸針等配飾,這樣同一套衣服便可以穿兩三次了。

至於會客面談時可選擇較輕便的服裝,穿茈縝‘蘤9芊]smart casual)就最適合不過。男女裝分別不大,最重要是有一件深色外套,男士可以穿樽領冷衫加斜褲,女士可配T恤加褲子,或者簡單的連身裙,加上一雙黑皮鞋就可以應付不同場合。

女士必備黑色連身裙

女士的衣服款式比男士多,衣櫃裡必備一條剪裁簡單的黑色連身裙。常見的連身裙有A字型和較貼身的剪裁兩種,A字型感覺比較年輕、活潑,亦適合身形較豐滿的女士;貼身剪裁比較成熟優雅,適合於隆重場合穿荂C以黑色連身裙配上幼皮帶作點綴,顯得優雅大方,若想略為遮掩身形,加上針織外套同樣大方得體,適宜上班;穿茬s身裙配西裝外套,則有行政人員味道,適合出席會議、面試等隆重場合。注意理想的裙長應在膝蓋之上或下兩三厘米,太短的裙子不適合穿茪W班。

選擇衣服時最重要是配合和尊重場合,有了以上的錦囊,相信各位職場新鮮人配搭上班的服裝時就不會再茫無頭緒了。 ■林綺妮時裝及形象設計學系系主任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相關新聞
裘槎科研獎:中大「抗癌雙君」齊奪裘槎獎 (圖)
獎金聘人「代課」全情投入科研 (圖)
獲獎學者名單 (圖)
「魔女」骨折開竅 發奮終成校董 (圖)
特寫:作文造就師生情 盼執教鞭傳薪火
中學生詩創賽 得獎生勉多察敢寫 (圖)
非華語生「唱大戲」學中文 (圖)
傑出公民學生頒獎促交流 (圖)
IELTS獎金港澳區獲3名額
尋夢萬花筒:報讀土木工程 參與建設香港 (圖)
職說未來:根據場合選衣 大方得體利工作
生涯歷程:通宵「抱佛腳」 不如早點睡
掃墓搵代理 先人肯收貨?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潮燒紙iPhone 盼祖先「用好洁v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