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苑》踩傳統反對派捧「本土」


放大圖片

■最新一期《學苑》狂踩傳統反對派,以捧高激進「本土派」。

「老餅」反擊責「勇武」蠻幹 臨選舉互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近年一直鼓吹「港獨」和「勇武抗爭」,最新一期更進一步力捧政治理念相同的激進「本土派」,為此不惜「數臭」傳統反對派。《學苑》在文章中狂踩傳統反對派為「政治花瓶」,只懂得「按掣投反對票」,毫無道德和願景,只茞援鬎陵u,打荂u爭取民主」的旗號「混飯吃」。一直支持《學苑》有「言論自由」的反對派昨日紛紛表態,質疑《學苑》說法扼殺了他們的「功績」,又批評所謂「勇武派」根本不懂策略(見另稿)。

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臨近,香港社會都預計反對派及「激進本土」陣營將掀起一場「惡鬥」。《學苑》前晚就發佈最近一期刊物《一代人》的網上版,首篇評論就以《告別「泛民」猶如告別政治花瓶》為題,力數反對派,圖說明「新一代人」為何應支持主張「勇武抗爭」的激進「本土派」。

在《學苑》的「時政」部分,更以「本土當立」為主題,稱香港政治將面對「範式轉變(巨大轉變)」,另一篇《「泛民」革新論》,共用了10頁篇幅專訪走激進路線、賣「港獨」的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及「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明顯要力捧「激進本土」,踢走傳統反對派。

「爭取民主」多年乏善可陳

在《告別「泛民」猶如告別政治花瓶》一文中,開首就稱傳統反對派目前最重要的價值是「按掣投反對票」,「這樣簡單的工作」誰做都沒有分別,故選民要他們「退位讓賢」並無任何不妥。該文章批評,傳統反對派對自己幾十年來「爭取民主」乏善可陳竟「面無愧色」,二十多年來參選又參選,繼續打荂u爭取民主」的旗號「混飯吃」。

該文又稱,傳統反對派只是政治花瓶,只會坐茪ㄟ囧蘑藹貒慼A認為若替換十幾二十個積極抗爭的議員進入議會,其存在價值已較「花瓶反對派」大得多,說法毫不留情。

前稱「割席」 後厚顏要票

文章又大力鞭撻在旺角暴亂和暴徒「割席」的所謂「民主派同路人」,稱他們當時爭相譴責暴力,但到今年2月底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竟厚顏無恥地向自己幾天前才劃清界的『本土派』支持者伸手要票。」文中稱,這反映了傳統反對派只是為「議席」,又為激進「本土」賣廣告,稱他們才是「為了改變」。

《告別》一文更公開點名批評多名傳統反對派議員,其中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派員與激進「本土」爭票的公民黨,就被多次點名。文章翻出該黨歷史,稱該黨2011年投票贊成修改《議事規則》,令立法會主席有權驅逐行為不檢的議員,但到新東補選時則呼籲市民投給公民黨,以制止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是「無恥變臉」。

數臭梁家傑郭榮鏗單仲偕

文章續指,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稱當年支持修改《議事規則》是因為民意支持,《告別》一文反問「政治人物將自己的錯誤諉過於民眾身上,這又是何政治倫理?」作者批評這種「無底線出賣道德爭取選票爭取議席的『泛民』」,其實就是香港人面前的「另一道高牆」。

另一篇文章《基本法「千瘡百孔」》也揶揄梁家傑等傳統反對派政客,早前「立此存照反對『港獨』」,更稱激進「本土」論述香港基本法的議題,就是傳統反對派的「照妖鏡」,而傳統反對派是他們「前路上的絆腳石」。該文也點名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之前在facebook上表示「港獨」主張不符香港基本法,故自己不同意有關主張的言論。

嘲劉慧卿不懂潮語「老餅」

民主黨也是《學苑》力踩對象之一。《告別》一文批評民主黨議員單仲偕曾在去年11月稱,會建議民主黨支持《版權(修訂)條例草案》,而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甚至連何謂「直播打機」也不知。《基本法「千瘡百孔」》一文更揶揄表示︰「當年的『埽颻諢z今天已變成『忠誠反對派』一員。」

《基本法「千瘡百孔」》一文也批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擔任「學民思潮」召集人時,曾稱「熱血公民」提出的所謂「全民制憲」不可行,但現在「眾志」又提出所謂「公投」,遂揶揄道︰「但願黃之鋒此刻轉而主張『公投制憲』,是因為真心明白了此道理。」

相關新聞
差估署差勁 差餉少1.7億 (圖)
油麻地果欄重置拖足47年 (圖)
理大校董批鄭松泰煽「激」「獨」「暴」 (圖)
「港獨」言行皆違法 港府適時必執法 (圖)
《學苑》踩傳統反對派捧「本土」 (圖)
周波籲港包容務實少內耗
特首:港應擴「超聯人」功能 (圖)
機場甩轆 無證女禁區「任我行」 (圖)
「星之子」師弟「自潔門柄」奪金 (圖)
港鐵提早一年檢討票價機制 (圖)
財爺:失業增 紓困惠民不容緩 (圖)
棠哥盼張德江指路 抓經濟促建制團結 (圖)
中國首個「海上核電站」準備總裝 (圖)
習近平:建設敢打必勝指揮機構 (圖)
橫琴工程試行「港資港式」管理 (圖)
內地人口13.7億 男多女逾三千萬
兩岸今起協商合作打擊電騙 (圖)
歐洲沙灘成今夏恐襲目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