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今起協商合作打擊電騙


放大圖片

■台灣「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右前)昨日率團前往北京,將針對肯尼亞電信詐騙案進行協商。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按照《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機制有關安排,台灣方面由法務部門、陸委會、海基會等機構10名代表組成的代表團昨天抵達北京,將與大陸公安機關就兩岸合作打擊電信詐騙犯罪有關事宜進行協商。代表團團長是台「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中午抵達北京。

綜合新華社、中央社報道,協商小組初步規劃,預訂明日返台,針對肯尼亞案、馬來西亞案及兩岸共同打擊犯罪進行通盤協商,以了解陸方偵辦進度及案情,爭取人道探視在押的台籍詐欺疑犯,並商討後續接返事宜,希望兩岸能達成協議,對類似案件訂立司法互助原則。

葉克冬:「九二共識」是兩岸共同政治基礎

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葉克冬昨日出席了在香港舉行的第六屆「兩岸及香港《經濟日報》財經高峰論壇」,會上他致詞表示,今年以來,台灣政局發生了一些變化,以致大家比較關心北京中央會否調整對台政策,以及兩岸經濟合作是否會受到影響。

「我們一再表示,中央對台政策方針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他又說:「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和核心內涵,兩岸雙方就有了共同的政治基礎,就可以繼續保持良性互動。」

葉克冬指出,2008年以來,就是因為兩岸雙方堅持「九二共識」,才有了兩岸恢復協商談判並達成包括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在內的23項協議,以及兩岸直接雙向「三通」和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等。他說,希望兩岸雙方繼續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得來不易的局面,維護兩岸經濟合作良好的環境。

相關新聞
差估署差勁 差餉少1.7億 (圖)
油麻地果欄重置拖足47年 (圖)
理大校董批鄭松泰煽「激」「獨」「暴」 (圖)
「港獨」言行皆違法 港府適時必執法 (圖)
《學苑》踩傳統反對派捧「本土」 (圖)
周波籲港包容務實少內耗
特首:港應擴「超聯人」功能 (圖)
機場甩轆 無證女禁區「任我行」 (圖)
「星之子」師弟「自潔門柄」奪金 (圖)
港鐵提早一年檢討票價機制 (圖)
財爺:失業增 紓困惠民不容緩 (圖)
棠哥盼張德江指路 抓經濟促建制團結 (圖)
中國首個「海上核電站」準備總裝 (圖)
習近平:建設敢打必勝指揮機構 (圖)
橫琴工程試行「港資港式」管理 (圖)
內地人口13.7億 男多女逾三千萬
兩岸今起協商合作打擊電騙 (圖)
歐洲沙灘成今夏恐襲目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