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波籲港包容務實少內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波昨日出席「三經論壇」時表示,香港的發展條件得天獨厚,發展機遇前所未有。他說,要抓住機遇謀發展,既需要特區政府積極謀劃,搭建平台,創造條件,更需要社會各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同心同向,齊心協力,多一些包容、理性、務實,少一些內耗、爭拗,共同營造一個有利於發展的氛圍和穩定和諧的社會環境。

周波指出,香港素有「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區位、自由開放的經濟體制、廣泛的國際聯繫、完備健全的法律、自由流通的信息、匯聚全球人才等傳統優勢,特別是體現在服務業和國際聯繫方面的突出優勢,結合國家發展帶來的新機遇,將會為香港發展注入新動力,創造出更加廣闊的空間。

倡「金.貿.心」三通顯身手

他表示,內地與香港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可使香港先進發達的服務業更便利地協助國家經濟轉型升級、提質增效。香港的商事理念和做法可為內地簡政放權、完善市場經濟制度提供借鑒,特別是為廣東自貿區提供先行經驗。香港的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中西合璧的文化及廣泛的國際人文聯繫,可在「一帶一路」的「資金融通」、「貿易暢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大展身手。

周波說,作為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香港在豐富人民幣產品和推進人民幣國際化戰略中發揮重要作用。作為全球三個發行伊斯蘭債券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香港在發展伊斯蘭金融業務服務「一帶一路」戰略中的作用也很獨特。特區政府大力推動的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等,所有這些都是「香港所長、國家所需」,是香港的優勢所在,也是機遇所在。他強調,充分發揮這些優勢,積極參與國家建設,既可為國家發展發揮作用、作出貢獻,更可為香港進一步發展找到良機。

相關新聞
差估署差勁 差餉少1.7億 (圖)
油麻地果欄重置拖足47年 (圖)
理大校董批鄭松泰煽「激」「獨」「暴」 (圖)
「港獨」言行皆違法 港府適時必執法 (圖)
《學苑》踩傳統反對派捧「本土」 (圖)
周波籲港包容務實少內耗
特首:港應擴「超聯人」功能 (圖)
機場甩轆 無證女禁區「任我行」 (圖)
「星之子」師弟「自潔門柄」奪金 (圖)
港鐵提早一年檢討票價機制 (圖)
財爺:失業增 紓困惠民不容緩 (圖)
棠哥盼張德江指路 抓經濟促建制團結 (圖)
中國首個「海上核電站」準備總裝 (圖)
習近平:建設敢打必勝指揮機構 (圖)
橫琴工程試行「港資港式」管理 (圖)
內地人口13.7億 男多女逾三千萬
兩岸今起協商合作打擊電騙 (圖)
歐洲沙灘成今夏恐襲目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